上市公司大股东频增持 35天633家发布相关公告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6 09: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上证指数持续波动,一批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大股东及时出手,加大增持力度,用“真金白银”向投资者传递信心。国信证券一位分析师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期间,A股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增持以及回购明显增加。

(原标题:上市公司大股东频增持 35天633家发布相关公告)

近期,在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下行。在此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增持、回购预案或公告,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场信心。同时,监管层和券商对股权质押风险加强了政策引导管控,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当前处于可控范围内。

近期,上证指数持续波动,一批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大股东及时出手,加大增持力度,用“真金白银”向投资者传递信心。

据数据统计,6月份以来至7月5日,A股已经有633家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较5月份增加约1倍。

对此,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增持/回购潮”一般都是市场阶段性筑底的一个标志。目前在A股市场中,一些个股的估值出现快速下滑,这时稳定股价、进行适当的市值管理是上市公司的明智之举。

国信证券一位分析师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期间,A股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增持以及回购明显增加。经历了前期多重因素冲击后,A股市场明显回调,部分基本面稳健的个股被低估,因此出现了重要股东、高管在此时点选择增持。

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大股东增持,不只是为了维护股价稳定,同时也是获取投资收益的一种方式。所以,大股东增持通常意味着大股东看好公司的后续发展。

付立春认为,A股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增持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其对目前市场估值的认可。同时,从A股历史看,上市公司集中增持一直以来都被市场理解为积极信号,不仅可以起到稳定股价的效果,而且也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房地产等前期回调明显的板块在最近一个月内增持的公司家数居前。其次,计算机、电子板块不乏被错杀的个股,增持家数也较多。而建筑材料、综合、农林牧渔、交运、商业贸易等板块增持家数较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