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调仓中小创迎反弹机会 这个信号再次出现有何深意?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27 09: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两个月以来身处A股的投资者几乎都备受煎熬,因为大盘不是创新低就是在创新低的路上。而正是这则子虚乌有的消息也给了机构借机抽身调仓的机会,资金撤出蓝筹后中小成长股迎来了反弹机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主力调仓中小创迎反弹机会 这个信号再次出现有何深意?)

这两个月以来身处A股的投资者几乎都备受煎熬,因为大盘不是创新低就是在创新低的路上。眼巴巴望着火爆的楼市,多少股民流露出了既羡慕又无奈的感慨。怎样才能拯救扶不起的A股?有人就给出了这样一条计策:让相关部门出台规定只有股票持仓达到一定市值才有资格摇号买房,如此一来巨量的炒房资金势必会分流进入股市,A股牛市自然可期。

昨天特朗普再放“嘴炮”,引发隔夜欧美股市集体重挫。为了防止A股进一步跟风暴跌,沪深交易所甚至凌晨出公告称A股质押风险可控以试图稳定军心,结果周二大盘还是在盘中创下了新低,2800点关口一度岌岌可危,好在创业板低开高走及时化解危局,最终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创业板更大涨近2%。

当下A股早已是惊弓之鸟,消息面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盘面巨震。一则关于“棚改”一刀切的传闻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把地产大佬吓得不轻,A股更是惊出一身冷汗,地产、周期等权重首当其冲连续大幅下挫,并导致上证50两个交易日累计大跌近3%。虽然国开行随后回复称一刀切有违事实,但贷款收紧且审批权限回收到总行却是不假。而正是这则子虚乌有的消息也给了机构借机抽身调仓的机会,资金撤出蓝筹后中小成长股迎来了反弹机会。

所以创业板顺理成章成为两市最大看点,以国产软件、芯片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集体卷土重来掀起了报复性反弹,中国软件、太极股份、浪潮软件以及晓程科技等10余股先后拉板。另外,从涨幅榜来看,前期遭遇严重杀估值的超跌垃圾股和次新板块也借机复活掀起涨停潮。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还记不记得春节回来创业板掀起的那一波强势反攻也是以软件、芯片等科技成长股打头阵的,这个信号再次出现是否意味历史会重演呢?我们拭目以待。

转眼六月即将画上句号,“五穷” “六绝”也都已逐一应验,那么“七翻身”会不会缺席呢?流动性方面,随着央行定向降准7月流动性相较6月显然会有不小改观。

再说说股权质押的地雷,即便是15年6月和16年1月这两轮最极端的股灾行情也没有酿成全面质押爆仓,也就是说这一风险确实如监管所说的处于可控状态,没必要过分担忧。这样一想,A股所面临的内外环境还能继续坏到哪里去?即便短期不能迅速走出一波凌厉反攻,但结构性反弹的机会还是有的。所以随着7月临近,投资者可从超跌股入手结合中报业绩预告伺机寻找交易机会,当然前提是仓位要控制适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