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 超跌品种成为反弹急先锋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21 09: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周三各大官媒头版上,投资者可以看到“A股不存在连续大跌的基础”、“短期市场情绪过度反应”等相关文章显得格外醒目。比较惨的还是早上割肉的股民,创业板反抽无力并继续向下探底击溃了不少投资者的心理防线,不少资金纷纷作鸟兽散夺路出逃。

(原标题:A股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 超跌品种成为反弹急先锋)

在周三各大官媒头版上,投资者可以看到“A股不存在连续大跌的基础”、“短期市场情绪过度反应”等相关文章显得格外醒目。

A股一大跌,投资者就会关注监管层的一举一动,甚至都形成了条件反射,总希望从他们的只字片语中“读”出一些关键信息以增强对A股信心。股市的剧烈调整似乎并未超出监管容忍底线,换句话说管理层认为目前不论是股市还是债市总体风险都处于可控范围,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为了应对流动性紧张央行也正在加大MLF投放力度进行对冲,短期降准的迫切性也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高。

虽然监管层仅仅是口头上为A股打气,没有以往“真金白银”的救市举动,但市场自有其运行规律,短线恐慌情绪得到充分宣泄后,超跌反弹自然也就一触即发。进一步来说,依靠市场自发力量走出来的才是真的“底”,“政策底”往往都靠不住。

比较惨的还是早上割肉的股民,创业板反抽无力并继续向下探底击溃了不少投资者的心理防线,不少资金纷纷作鸟兽散夺路出逃。岂料午后突然迎来逆转,各大指数在创业板带动下止跌翻红,个股也迎来普涨。借用一句台词来说就是:“A股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

继续从盘面来看,这两天沦为杀跌重灾区的次新和超跌品种成为反弹急先锋,人气股超频三上演天地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小散们纷纷加入翘板大军,两市跌停板数量从峰值110多家迅速回落至50家,短期恐慌情绪可谓大幅退潮。同时,随着中报窗口渐行渐近,中报业绩预增亮眼的品种也受到资金青睐,猛狮科技、名家汇等先后涨停。另外,机构抱团的医药和白酒等大消费品种也在连续回调后迎来强势反弹,还有,多只钢铁股如首钢股份、柳钢股份等纷纷涨停反包。

那么短暂反弹过后,A股又将何去何从呢?相信在经历上半年下跌反抽再下跌这样循环往复的极端行情以后,还在场内坚守的投资者已经比以前理性不少,不会再为日内超跌反弹而自乱阵脚和度乐观。因为技术性反弹总是短暂,个股也即将回归强弱分化,所以结构性调仓还是有必要,甚至对于无人问津的典型僵尸股来说反弹就是最后的逃生机会。还值得一提的是,中报业绩预增股开始蠢蠢欲动,投资者可加大这条线的挖掘力度提早做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