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中期策略达成共识 :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4 08: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6月份,随着券商中期策略会的陆续召开,华泰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对下半年A股走势的判断也逐渐浮出水面。下半年,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

(原标题:券商中期策略“达成共识” :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

步入6月份,随着券商中期策略会的陆续召开,华泰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对下半年A股走势的判断也逐渐浮出水面。其基本共识可归纳为: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需着眼长远,同时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相对较为确定,值得重点挖掘。

从下半年的A股投资趋势来看,光大证券的观点是:大博弈是场持久战,需着眼长远、看长做长,看好新格局下的十年新经济。新经济时代,消费才是真成长、科技提升TFP是两大趋势性机会,大博弈在强化这两个趋势。

东北证券也认为,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经济韧性的保持是市场运行的“压舱石”,对市场的总体方向保持乐观。随着对经济韧性再次确认和对流动性乐观预期的结束,预计下半年盈利确定性的兑现将成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下半年,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市场中的结构性行情就以主题性的机会呈现出来。从政策方面来看,首先,扩大开放水平是下半年和未来的历史主线。在这个过程中,跨境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务将成为首先受益的方向,率先开放的经济区域将成为受益者。其次,创新驱动新经济的转型,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将崭露头角。第三,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德邦证券表示,结合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政策走向,以及全球经济的情况,预计下半年权益市场的波动很可能会逐步加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在整体偏于谨慎的市场氛围中,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相对较为确定,值得重点挖掘,但需要警惕通胀升温风险。

华泰证券认为,2018年以来,流动性边际改善有望主导A股市场估值重塑。而站在当前时点,政策拐点拉动资本开支上行将成为主导A股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核心变量。

安信证券的观点则更为积极,其认为上证指数年初躁动后调整,目前仍处于调整期,预计下半年探底回升。早则中报期,晚则三季报期,创业板指数依然将是引领下半年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