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即将面临连环冲击波 对于反弹空间不要过于乐观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08 09: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高考作文题目火热出炉,话题是给2035年写信。周三监管层正式发布CDR发行和交易细则,同步配套专门用来“打新”的CDR公募基金也获得批文,一时间关于CDR回归和独角兽上市的讨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原标题:A股即将面临连环冲击波 对于反弹空间不要过于乐观)

2018年高 考作文题目火热出炉,话题是给2035年写信。如果换作股民来写,估计会多问一句:2035年大盘还是3000点吗?是不是还像过去十年那样原地踏步永葆青春呢?

段子有多搞笑,说明A股就有多伤人。周四两市再次唱起了:“我们不一样”的旋律,对于外围美股强劲反弹的表现丝毫不为所动,全天震荡走弱,创业板更是频频拖后腿跌幅近1%,个股亦是普跌一片。

周三监管层正式发布CDR发行和交易细则,同步配套专门用来“打新”的CDR公募基金也获得批文,一时间关于CDR回归和独角兽上市的讨论被推上风口浪尖。乐观的投资者认为,这一批含金量较高的科技巨头登陆A股有望净化市场的生态环境,同时也给了小散投资这批中国本土最优秀和最具潜力的科技公司的机会,但多数悲观者认为,这哪里是独角兽分明是洪水猛兽,市场流动性本来就紧张,几千亿的抽血效应A股还有活路吗?

要知道6月是资金面比较特殊的时间节点。继上周扩大MLF担保范围,将AA 、AA级公司债纳入其中后,周三央行又在公开市场上投放了近5000亿的MLF,显然是在为了帮助市场渡过难关。但6月中下旬会有更严峻的考验,所以降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至于盘面,白酒和医药等大消费退位让贤,进入高位休整,场内几乎只剩下周期和金融股在“自嗨”,市场人气低迷自然也就没有赚钱效应,倒是尾盘海南股再次异动,其中罗牛山冲击涨停。海南股反复活跃,显然是有一批资金长期驻扎其中,还玩起了波段操作。另外,从连板股走势来看,除了龙头超频三尾盘偷袭涨停以外,其他跟风小弟集体阵亡,更不用说美格智能、东方嘉盛这些都是10几个点的“大面”,由高位股引发的局部杀跌风险正开始蔓延。

这也好理解,因为接下来A股将面临连环冲击波,先是明天富士康这一庞然大物正式上市,紧接着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又要召开,还有后面紧随的“世界杯魔咒”随时可能会发作,所以不少游资肯定是“先跑为敬”了。我们近期也反复强调,投资者对于反弹空间不要过于乐观,操作上注意见好就收,而对于接下来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守策略来应对为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