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结束三连阳 CDR对流动性冲击或有限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08 09:0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认为,加快创新企业上市和优质“独角兽”资源回归,有助于科技型公司投融资制度环境的持续改善,建议关注:一、半导体、软件以及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二、当前中小创板块中符合营收规模不低于30亿元,估值不低于200亿元等要求的企业,并且同时具有技术优势且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企业,相关的细分领域有创新药、互联网、机器人、无线充电、物联网、新能源、云计算、智能设备等。

(原标题:上证指数结束三连阳 CDR对流动性冲击或有限)

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沪指依托10日均线在3100点上方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在10日均线处承压,向下回踩5日均线。昨日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是CDR相关细则的发布。业内人士认为,创新企业回归A股节奏可控,不会带来大规模的资源挤占和流动性冲击,操作上可关注低估值且半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品种。

周四,上证综指收跌0.18%报3109.5点,结束三连阳;深成指跌0.49%报10313.85点,创业板指下挫0.74%报 1730.38点 。 两 市 成 交3601.19亿元,延续近日量能萎靡状态。板块持续性较差。周期股钢铁板块接力周三强势的有色继续领涨;海南板块午后卷土重来,罗牛山强势涨停。股价一度上冲超过800元关口的贵州茅台有所调整,带动相关品种杀跌。连日来表现强劲的次新股板块午后跳水。

CDR相关细则的发布成为昨日市场最大的关注点。证监会6日晚间发布 《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九份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这意味着,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将启动。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昨日分析,“CDR基金的火速获批,以及个人先买、银行类包销、社保兜底的募集架构也体现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将CDR发行对于市场的冲击降到最低,并充分体现出该类基金长期投资价值参与性。”

受此消息影响,“独角兽”概念股昨日表现活跃,可立克、华金资本强势涨停,合肥城建、麦达数字、信雅达、天华超净、宇环数控等一度强势,但随后呈现回落。此外,CDR对于券商行业的盈利收入有所贡献,券商股继续走强,兴业证券领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收盘回落至4.31%。

近日,“独角兽”、创新企业加快上市节奏。工业富联6月8日上市,发行价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深交所昨日公告,宁德时代将于6月11日创业板上市。如此快节奏的发行会不会带来大规模的资源挤占和流动性冲击,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据安信证券测算,CDR大致会带来1159亿元-5280亿元的融资需求,并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大的流动性冲击。首先,CDR是新型融资工具,监管层推进时也会掌握节奏;其次,虽然CDR是市场新增融资需求,但对全市场来说更要看整体的总融资需求;最后,从历史看,仅通过融资需求上升判断股市走势也不全面。

目前沪指连涨三日回补缺口后,已逼近第一阻力位3160点一线,殷越认为,此位置是今年波峰调整下行形成的下行趋势线位置,同时也是中短期60日均线粘合构成压力。操作上,殷越建议更多关注低估值且半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品种,尤其是经过了上半年调整并未大幅走高的品种,安全性相对较好。

东方证券认为,加快创新企业上市和优质“独角兽”资源回归,有助于科技型公司投融资制度环境的持续改善,建议关注:一、半导体、软件以及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二、当前中小创板块中符合营收规模不低于30亿元,估值不低于200亿元等要求的企业,并且同时具有技术优势且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企业,相关的细分领域有创新药、互联网、机器人、无线充电、物联网、新能源、云计算、智能设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