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入 科技股成主攻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06-06 08: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板块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74%,创业板指数上涨2.54%。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同样是在5月7日,不过沪深300指数在这一段时间则多次实现净流入,如6月4日净流入17.24亿元、5月31日净流入28.17亿元、5月18日净流入2.56亿元、5月8日净流入44.11亿元,5月7日净流入62.31亿元。

(原标题: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入 科技股成主攻方向)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板块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74%,创业板指数上涨2.54%。在良好的赚钱效应带动下,昨日两市主力资金时隔多日重现净流入。

分析指出,在前期调整中,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释放。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则与市场做多人气形成正反馈。短期市场环境转暖有利于主力资金情绪修复。

终结流出态势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入达到40.12亿元,而上一次实现净流入还要追溯到5月7日,当日流入121.64亿元,上证指数上涨1.48%,并由此开启一波小反弹。

分类看,昨日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28.5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8.28亿元。从指数涨幅看,创业板指数显著强于沪深300指数。

对于创业板走势,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两市成交量始终没有释放,但盘面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大盘目前仍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仍处于相对弱势区间,但创业板快速反弹可吸引做多人气。周一创业板一路走低,跌破1700点,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在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等板块带动下止跌回升;周二苹果概念当反弹急先锋,创业板率先扛起强反弹大旗,带动市场做多气氛快速回温。总体看,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但昨日创业板强反弹影响力不可小觑。

在创业板个股中,信维通信、蓝思科技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过亿元,达到1.54亿元、1.11亿元。此外,乐普医疗、深信服、天地数码、隆盛科技、安科生物、欣旺达、汉得信息、九典制药、超图软件、赢时胜流入金额超4000万元,分别为8481.87万元、7499.43万元、5396.86万元、5107.22万元、5037.47万元、4923.43万元、4326.55万元、4214.69万元、4151.56万元、4116.6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同样是在5月7日,不过沪深300指数在这一段时间则多次实现净流入,如6月4日净流入17.24亿元、5月31日净流入28.17亿元、5月18日净流入2.56亿元、5月8日净流入44.11亿元,5月7日净流入62.31亿元。

科技股重获青睐

从行业角度看,数据显示,昨日有14个申万一级行业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子、计算机、化工、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流入金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22.33亿元、9.91亿元、7.10亿元、6.89亿元、5.03亿元。

前期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在近20个交易日中,电子和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最多,达到315.41亿元、298.63亿元。从市场表现上看,大部分科技股持续调整。

个股方面,京东方A、三安光电、欧菲科技、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主力资金流入金额较大,分别为3.21亿元、2.62亿元、1.68亿元、1.62亿元、1.56亿元。

昨日科技股大涨能否就此吹响反弹号角、背后投资逻辑又是什么?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技术的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科技龙头有望凭借着业务带来的数据资源、巨量的资本积累、最优秀的人才储备,在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时代取得更突出的竞争优势。强烈看好A股计算机板块各个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基于过往业务与技术的积累,通过产品与服务智能化升级,体现出超越行业的成长性。

在其余主力资金净流出行业中,轻工制造、机械设备、商业贸易、银行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2.36亿元、3.54亿元、3.56亿元、3.8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