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区域择优而“吸” 依然坚持业绩这条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4 08: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对应的估值13倍,处于底部区域,笔者认为并非是悲观时点,反而是择优低吸机会,正所谓众人恐惧之时我们适度贪婪。操作策略上,在盈利承压、信用风险扩张与市场流动性收紧三大因素共振下,建议依然坚持业绩这条主线,自下而上挖掘优质个股低吸机会。

(原标题:底部区域择优而“吸” 依然坚持业绩这条主线)

上周A股市场持续弱势调整。上证指数周线呈现两连阴态势,并创出3587点以来的新低3041点,而创业板指更是在上周五击破1700点整数关口,市场弱势特征比较明显,投资者观望气氛较重,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目前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对应的估值13倍,处于底部区域,笔者认为并非是悲观时点,反而是择优低吸机会,正所谓众人恐惧之时我们适度贪婪。

年初以来A股行情可谓一波三折。第一阶段起于银行、地产估值修复行情,终于2月资管新规核查中间层杠杆;第二阶段起于创蓝筹补涨行情;第三阶段起于医药与消费板块走强。尤其是强势的医药板块近期出现筹码松动迹象,而市场短期难以形成新的板块效应承接热点,导致市场观望气氛进一步强化,风险集中释放的一个过程。

从技术上看,上证50指数从2018年1月24日3202点至2018年5月30日2604点,区间涨幅-18%,最大振幅高达23%。已经基本完成对于2017年慢牛的估值修复,而优秀企业的价格回调,会为价值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买点,市场的魅力正在于此,当投资者开始怀疑市场“不价值”时,或许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上证指数从2018年1月29日3587点至2018年5月30日3041点,区间涨幅-15%,最大振幅18%,跌幅高达500点,对风险的预期反映已经比较充分。创业板指方面,目前是三大分类指数里面唯一没有创调整新低的标的,尽管年初以来三次坚守年线未果,但我们认为仅是对于1571点二次确认,再次跌破的概率偏低,跌下来机会大于风险。

操作策略上,在盈利承压、信用风险扩张与市场流动性收紧三大因素共振下,建议依然坚持业绩这条主线,自下而上挖掘优质个股低吸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一是具备防御属性与业绩支撑的非周期板块:食品饮料、医药、新零售;二是油价中期上行之下的石油化工产业链投资机会,叠加环保高压政策支撑;三是具备逆周期成长属性以及自主可控政策指引下高端制造、软件服务等细分领域。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近期A股市场持续回调,上证指数当前估值为13倍,历史分位数也已经从年初的88%大幅回落至43%,在当前位置,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不宜再盲目杀跌,建议逆市择优而吸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