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市场持续下跌 IC主力下挫逾1%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1 17: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6月1日)期指市场三大主力合约全天低迷下行。IF和IH盘中冲高乏力,震荡下行;IC1806合约跌幅超过1%。

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低位震荡,尽管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拉升,但大盘指数依旧无力上攻,成交量低迷。尾盘,股指继续重挫,沪指跌逾1%,创指一度跌逾2.5%击穿1700点关口。三大股指再度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770.59点,跌幅为0.84%,IF1806报3752.8点,跌幅为0.68%;上证50指数报2647.19点,跌幅为0.42%,IH1806报2631.6点,跌幅为0.32%;中证500指数报5685.12点,跌幅为1.21%;IC1806报5664.0点,跌幅为1.20%。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6成交17936手,持仓323969手,日增仓-759手;IH1806成交13207手,持仓17731手,日增仓-826手;IC1806成交9966手,持仓26961手,日增仓-213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6贴水17.79点,IH1806贴水15.59点,IC1806贴水21.12点。

利空交织的6月,A股3000点能否守住?

"入摩"的靴子正式落地,但却好像是重重地砸在A股的脸上一样,火辣辣的疼痛感一阵阵袭来,无数股民哭得像个孩子,这个"儿童劫"过得太揪心了。周五各大指数全线下挫,创业板大跌2%,个股杀跌潮此起彼伏,完全看不到昨天报复性反弹的影子。

现实中老大和老二掐架,通常最受伤的是老三。而A股里,今天周期股本来打算和消费股争夺市场话语权,结果创业板先hold不住了,中阴下挫并继续创新低,最终整个A股都被带到沟里去了。

一度有少数天真的投资者以为可以把蓝筹炒高了等"入摩"后外资来进场接盘,谁知道愿望不仅落空,还让外资趁着这段下跌行情狠狠抄了一回底。消息显示全球被动指数基金已完成对A股的配置,也就是说前期陆股通资金持续大量逆势"买买买"背后是这批外资在提前布局。

开局不利再次让6月行情蒙上一层阴影。从下周开始A股又将步入美联储加息窗口期,不管最后加息结果是否超预期,按照惯例全球股市在一袭前一周开始都会动荡不安。此外,监管层组织的一场金融机构全方位的排雷摸底行动也正在进行中,再加上年中流动性会季节性趋紧,在如此大环境下A股6月想走出像样反弹的难度确实难度不小。

盘面上,大消费板块中医药股的旗帜已倒下,白酒股也是独木难支,而次新题材随着总龙头宏川智慧跌停也宣布暂告一段落,其他涨停板上的小弟们纷纷作鸟兽散,两市炸板率飙升。

更不用说芯片这类科技成长概念遭遇连阴杀,场内几乎没有什么热点能够挺身而出带领两市展开上攻,可怜的周期和地产也仅仅是超跌反弹的路数,反倒是以次新叠加为代表的高位强势股进一步杀跌引发了场内局部恐慌。注意!258只股业绩地雷股遭主力资金大规模出逃,短线不仅止跌无望,甚至随时有杀跌风险并进一步创新低,需立即逢高出局。手中个股是去是留?立即点击诊断>>>

创业板既已抢先各大指数一步创新低,大盘3040点这个底是不是真牢固多数股民心里都感到不踏实,尤其是考虑到6月A股同样是内外交困,所以不排除后市会击穿3000点的可能。而在这样的典型弱势行情中,可以说是做多错多,短线频繁操作只会加剧自己的亏损。真要布局,也应该抛弃行业偏见,紧扣业绩和估值这两大维度,对股价调整足够充分而中报甚至后市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这类被错杀成长股开始逐步建仓,因为估值修复的机会迟早会来。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