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陈果:补短板推进将引领A股走出困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6-01 08: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陈果认为,全球化遭遇放缓和挑战,不确定性上升,中国坚定走向补短板和产业升级,科技制造是确定性方向。配合成长股板块半年报、三季报的盈利改善,增强配置军工、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等。

(原标题:安信证券陈果:补短板推进将引领A股走出困局)

安信证券2018年中期策略会昨日在成都举行。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上证指数年初躁动后步入调整,市场担忧金融收紧等不确定性因素,目前仍以防御为主。预计下半年补短板将深入推进,A股市场也将探底回升。此外,创业板指数仍是引领下半年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陈果表示,当前A股整体盈利端稳中趋缓,阶段性面临多重抑制因素,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创业板指数盈利趋势温和改善,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政策强化补短板方向。

陈果认为,全球化遭遇放缓和挑战,不确定性上升,中国坚定走向补短板和产业升级,科技制造是确定性方向。以美国的经验来看,金融周期下行可以是加速新经济投资周期崛起的契机,美国上世纪80年代末储贷危机和上世纪90年代金融周期整体下行,资金加速流向新经济,这一时期美国全要素生产率增长了12.3%,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提升最快的10年。

陈果表示,企业已经是中国研究与发展的主力,2016年全社会研发费用中有76.1%来自企业部门,较2002年的55%上升了21.1个百分点,而政府资金占比为20%,较2002年的30.9%下降了10.9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底,高新技术产业固定资产规模达到了2.28万亿元,同比增长14.2%,较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1%)快6.1个百分点,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占比达到3.8%。

陈果还认为,国家对新经济的投资力度不断增强,已先后成立了11只国家专项基金。另外,恒大、阿里、腾讯等先后表态,将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推动技术进步。补短板推进是确定性方向,新经济投资周期正在开启,这将引领A股市场走出困局。

陈果认为,当前A股投资可以立足防御,增强配置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和石油化工等,等待出现转机后转向进攻,促发事件包括信用风险带来流动性担忧缓和等。另外,配合成长股板块半年报、三季报的盈利改善,增强配置军工、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