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产油国沙特与俄罗斯讨论增产 原油期货周五大跌

来源:fx168 2018-05-28 10: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产油国考虑增产 原油期货周五大跌)

油价周五暴跌,因沙特与俄罗斯讨论放松减产力度。

纽约时间5月25日14:30(北京时间5月26日2:30),NYMEX7月原油期货合约重挫2.83美元,或4%,结算价报每桶67.88美元,创5月1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低。本周累跌4.9%,录得2月初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且为最近约一个月以来首次周线下滑。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35美元,或3%,结算价报每桶76.44美元。本周下跌约2.7%,为4月初以来最大周度跌幅,上周曾触及2014年底以来最高位80.50美元。

美国原油较布兰特原油贴水触及5月17日以来最阔8.60美元,接近三年来最阔水平。

俄罗斯和沙特能源部长在圣彼得堡开会,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月于维也纳举行关键会议前检讨17个月前开始实施的全球石油供应协议的条款。

据消息人士透露,沙特、俄罗斯和阿联酉的能源部长讨论了将产量提高约100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参与减产协议的OPEC和非OPEC国家油长可能在6月会议上决定逐步放松减产力度。

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部主管MattSmith分析指出,“在触及80美元水平的心理位后,油价昨日有所回落,今日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的讲话只是让抛售加剧。”

自一年半以前OPEC与俄罗斯等国开始联合减产以来,油价累计上扬约40%。而周五的跌势抹去了油价连续三周的涨幅,是油价长期涨势中的几次最强势回调之一,并创下美油自2017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布伦特原油上周攀升至80.50美元,两地原油期货均重返2014年高位。委内瑞拉及伊朗供应威胁之下,一些人开始担心产油国的减产行动将油价抬得过高,以至于可能损及经济成长并抑制需求。

花旗集团(Citigroup)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EdMorse表示,“在帮助市场恢复平衡的努力上,他们已经做的够多了,我们认为已经有点过度了。”

OPEC定于6月22日召开会议,料讨论在下半年提升产量。监督减产执行情况的OPEC委员会周五表示,减产协议参与国的减产规模是过去承诺的1.52倍.

GZC投资管理公司台伙人VincentElbhar表示,油价上涨可能令发展中经济体意识到OPEC正在寻求未来需求增长。

印度石油部长DharmendraPradhan就在近期与沙特油长法力赫(KhalidalFalih)通话中,表达了对油价上涨将损及国内消费者及该国经济的担忧。

成品油方面,7月RBOB汽油合约下滑5.39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1743美元。

7月取暖油合约跌5.73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2052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