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强势反弹 关注蓝筹白马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5-11 09:0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白马股标杆的恒瑞医药昨日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收复4月调整以来的失地。太平洋证券表示,底仓可以配置蓝筹股,因为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外加资金“活水”不断流入,蓝筹股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

(原标题:白马股强势反弹 关注蓝筹白马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作为白马股标杆的恒瑞医药昨日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收复4月调整以来的失地。昨日白马股走势强劲,医药、食品饮料、地产和周期股领涨两市,三大股指全部收红,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分析人士认为,在估值底部的支撑下,外加MSCI纳入A股在即,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白马股超跌反弹动力较强。

白马股领涨两市,A股昨日继续演绎普涨行情,三大指数全面上涨。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74.41点,上涨15.26点,涨幅0.48%;深证成指报收于10729.77点,上涨40.7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65.36点,上涨9.55点,涨幅0.51%。昨日两市共成交4126亿元,市场成交趋于活跃。

医药板块昨日领涨两市,食品饮料和地产等板块的白马股集体走强。医药板块昨日大涨,恒瑞医药大涨6.67%,创出历史新高,九洲药业和康泰生物等个股涨停,沃森生物、华兰生物和爱尔眼科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古井贡酒上涨7.66%,五粮液和水井坊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煤炭石油板块也全面走强,兖州煤业和露天煤业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涨幅也在1%以上。

太平洋证券表示,底仓可以配置蓝筹股,因为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外加资金“活水”不断流入,蓝筹股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此外,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在战略新兴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

天风证券表示,在资管新规落地、缴税季压力缓和,以及在降准释放流动性效果开始显现之后,5月流动性将较4月显著改善,在资金面趋向宽松的阶段,成长股的相对优势也将继续体现。

国信证券表示,统计2000年至2017年所有个股在不同估值业绩匹配情况下的股价收益率可以看出,估值与业绩匹配的上市公司一般总能带来较好回报,考虑到许多白马公司当前盈利增速仍在相对较好水平,且今年以来很多个股已经有了显著的调整,建议关注蓝筹白马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