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长股迎来趋势性行情 投资布局聚焦新经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金苹苹 2018-05-10 08: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一季度以来,成长股以出人意料的方式上演了一波上涨行情。晨星数据显示,颜伟鹏管理的农银主题轮动混合和农银工业4.0混合基金2017年度的收益率分别为46.7%和48.2%,在同类型的1112只基金中分别位列第16位和第13位。

(原标题:创新成长股迎来趋势性行情 投资布局聚焦新经济)

今年一季度以来,成长股以出人意料的方式上演了一波上涨行情。虽然在2月份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有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创业板的上涨并非偶然。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大力发展创新型企业已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优质的中小创公司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成长股行情依然可期。

创新成长股迎来趋势性行情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长技术周期的起点,未来A股市场的机会,主要来源于一些新的产业方向。”面对一季度看似“突然开启”的成长股行情,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颜伟鹏如是说。

在他看来,当前我国经济环境相对平稳,海外经济仍在复苏和加息的进程中,我国经济层面并没有大的风险。尤其是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于支持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上市频频发声,政策层面频繁为新科技资本助力。在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企业将迎来发展契机。

颜伟鹏认为,2017年白马股估值提升明显,相比较而言,在推进创新、发展新经济的当下,虽然成长股行情可能经历曲折反复,但从长期来看,创新成长股正迎来趋势性上涨行情。“2018年下半年,我们继续看好A股盈利驱动的结构性行情,并相信优质的成长股会随着业绩的增长带动股价上升。”

他同时提醒,尽管迎来了趋势性上涨行情,但成长股的机会并非普涨行情。“技术发展变化很快,创新行业内的分化也在不断发生。”他预计,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股的分化不可避免,因此在投资过程中需持续跟踪。

投资布局聚焦新经济

和不少基金业内人士的观点一致,颜伟鹏眼中的A股市场,正在向成长风格逐渐演变。“美股市场市值最大的公司都是科技类公司,这说明海外投资者眼中的美国‘白马股’,也是顺应了产业发展趋势的。”他说。

因此,他认为,这一轮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标志的技术革 命,正在全球掀起新的工业转型竞赛。“唯有率先完成结构优化和技术突破的国家,才能在下一阶段的较量中赢得主动。”颜伟鹏说。他分析,未来一段时期的投资机会应聚焦新经济,尤其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技术和高端装备等领域。

在板块选择上,颜伟鹏目前更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5G和光伏风电等领域。作为今年市场表现最为亮眼的板块之一,医药股的表现可圈可点。他认为,医药股投资门槛较高,需深入研究标的,当前较看好疫苗、医疗服务和创新药等子行业。

晨星数据显示,颜伟鹏管理的农银主题轮动混合和农银工业4.0混合基金2017年度的收益率分别为46.7%和48.2%,在同类型的1112只基金中分别位列第16位和第13位。

颜伟鹏表示,目前仍是“A股市场的布局期”,未来将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在风险相对稳健可控的前提下,寻找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优选龙头个股和快速成长个股,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