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主力依旧齐涨 IF和IH高位震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8 16: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8日)期指市场延续昨日涨势,今日三大主力集体飘红。IF和IH早盘一路上行,全天高位震荡;IC主力波动相对较大,小幅收涨。

中金所十年期国债期货在开盘一个多小时后突然猛烈下挫,早盘跌0.32%,五年期国债期货跌0.05%。午后,两大主力合约持续走低,最终,中金所十年期国债期货收跌0.43%,五年期国债期货收跌0.11%。

市场分析,国债期货下挫或受债市违约频频出现影响。

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一度翻绿,权重板块表现较好,上证50指数大涨1.5%。尾盘,市场指数震荡回落,上证50指数涨幅收窄,创业板呈现震荡格局。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878.68点,涨幅为1.16%,IF1805报3880.0点,涨幅为1.39%;上证50指数报2722.88点,涨幅为1.45%,IH1805报2724.2点,涨幅为1.56%;中证500指数报6041.81点,涨幅为0.38%;IC1805报6028.6点,涨幅为0.50%。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5成交18388手,持仓21638手,日增仓-1621手;IH1805成交13464手,持仓14060手,日增仓-436手;IC1805成交8181手,持仓18475手,日增仓-877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5升水1.32点,IH1805升水1.32点,IC1805贴水13.21点。

整体上,在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减弱后,市场谨慎预期略有修复。当前市场只是超跌反弹行情,不宜当做反转看待。从品种分化表现来看,我们认为IC相对强于IH及IF的态势将持续。首先,宏观运行周期大方向向下较为明确,不利于周期权重较高的IH、IF。一季报中小创业绩已出现拐点,在政策及行业景气度向上的情况下,具备业绩持续改善的动力。其次,风险偏好回落后,避险情绪升温,资金从银行等低风险偏好品种中流出。相反,留在A股市场内的资金风险偏好更高,更愿意博弈中小创这一类高风险偏好品种,类似2013年的两极分化行情。今年申万一级行业中,综合、采掘、汽车三大行业跌幅超过10%,领跌市场;计算机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反映出市场风格的微妙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