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本关注度高企 白马股吹响“入摩”反攻号角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5-08 09: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将于今年6月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入摩”初期2.5%的纳入因子将于6月1日正式生效。上市公司最近两个季度的盈利分析显示,医药、传媒、计算机、通信等新兴消费行业恢复上涨趋势更为明显,从盈利角度看,大创新板块拐点悄然而至。

(原标题:国际资本关注度高企 白马股吹响“入摩”反攻号角)

A股将于今年6月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入摩”初期2.5%的纳入因子将于6月1日正式生效。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逐步纳入MSCI,不仅能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且外资、机构持股市值占比的上升也将改变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与市场风格。短期看,一些A股市场独有的白马股有望提前享受外资流入的红利,中期看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战略支持而迅速发展,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其代表性领域为创业板。

A股6月正式“入摩” 增量资金或影响市场风格

A股将于今年6月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业内基金经理认为,A股纳入MSCI是2018年的重要投资利好。近期,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完善,5月1日起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扩大四倍,旨在为6月A股纳入MSCI铺路。未来随着A股逐步纳入MSCI,不仅能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外资、机构持股市值占比的上升也将改变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与市场风格。

MSCI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约1.5万亿美元,预计初始流入A股的资金约120亿美元。长期来看,随着A股纳入比例的提升,增量资金也将进一步增加。除了带来增量资金,A股“入摩”也将对股市走势和市场环境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数据显示,历史上13个新兴市场在纳入MSCI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股市上涨的概率均超60%,且平均收益率均为正。随着时间延长,上涨的概率和幅度也都有明显提升。据悉,在外资价值风格带动下,这些新兴市场的特征也发生了一定变化,主要表现为投资理念更加成熟化,市场波动率总体下行,且与全球市场关联度提升。

白马股提前上涨迎合外资胃口的“逆袭”之旅?

过去一段时间,包括中药、白酒、食品饮料以及金融股在内的价值投资“白马股”出现阶段性调整,但随着时间越来越临近A股“入摩”,这种调整走势最近几天出现了明显的逆转,部分代表性白马股更是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周一,云南白药(000538)一举拉出涨停,股价离历史新高仅有一步之遥;贵州茅台(600519)大涨5.33%,这是2018年以来该股的单日最大涨幅。类似的白马股走强案例很多,记者注意到,就连一些技术派人士的股票池里也出现诸如传统中药、白酒一类的品种,足见二级市场的资金面也朝着有利于白马股的方向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资本进入A股第一个动作就是将目标锁定A股市场独有的,在其他国际资本市场上见不到的独特绩优股,比如传统的中国医药、食品饮料、本地金融龙头、本地地产龙头以及细分行业隐形冠军。从最近一两个月北上的港股资金来看,这些有国际背景的资金也是持续买入A股核心资产。私募牛人陈光明近期也表示,很多价值投资的核心品种都是外资抬起来的,随着A股市场越来越开放,机构投资者占比增加,对市场的理念也会产生引导。

巴菲特、芒格都大谈中国股市 国际资本关注度高企

A股市场越来越开放,国际资本关注度日渐提升,就连刚刚结束的巴菲特和芒格的股东大会上,中国股市也成为两位大佬频频提及的话题。据悉,芒格本人已经拥有不少中国股票。种种资金面的利好消息,最终也催生了二级市场的回暖。

沪指本周一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48%,重新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36.64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分别大涨1.92%与2.07%。两市合计成交4219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板块走势最为强劲。

对于后市,兴证策略王德伦认为,目前应该珍惜反弹窗口,聚焦创新主题。据其分析,当前市场的一些边际利好因素包括:1、MSCI纳入A股正式实施日益临近,半年度指数评审后,2.5%的纳入因子将于6月1日正式生效。2、资管新规正式发布,整体基调不变,细则略超预期,在过渡期安排上也有宽限,靴子以较缓和的方式落地。并且,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内忧”中金融去杠杆短期内集中推进导致流动性风险的概率下降。因此,看好反弹窗口延续。

结构上,持续聚焦大创新。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战略支持而迅速发展,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周期股短期有博弈性机会。上市公司最近两个季度的盈利分析显示,医药、传媒、计算机、通信等新兴消费行业恢复上涨趋势更为明显,从盈利角度看,大创新板块拐点悄然而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