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两大资金入场将成蓝筹股修复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05-03 09: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分析人士表示,总体而言,5月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海外资金增配A股及长线资金入场将成为蓝筹股修复的动力。大消费板块成为领涨主力,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四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包揽行业板块涨幅前4名。

(原标题:5月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两大资金入场将成蓝筹股修复动力)

5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平稳开局。以家电、医药、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受到资金青睐,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等题材则全面降温。同时,在沪港通、深港通扩大额度的第一个交易日,海外资金保持着较大幅度的净流入态势,当日净买入额达4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逾80%。

有分析人士表示,总体而言,5月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海外资金增配A股及长线资金入场将成为蓝筹股修复的动力。

消费板块全线崛起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小幅高开后回落,全天维持震荡格局。收盘时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报3081.18点,微跌0.03%;深证成指报10342.85点,涨0.18%;创业板指数报1801.57点,跌0.22%。两市合计成交量达38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大消费板块成为领涨主力,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四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包揽行业板块涨幅前4名。其中,惠而浦、泰合健康、西藏药业、广济药业等多只股票涨停,中国国旅、绝味食品等涨幅超过8%。

华创证券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发展,低收入人群更多变为边际消费倾向更高的中等收入者,这将刺激大众消费的崛起及投资率与消费率拐点的形成,带来未来5至10年的大众消费升级红利。拥有全国性品牌及渠道下沉优势的龙头企业,如肉制品、乳制品、家电、家居板块等值得关注。

跌幅方面,题材股退潮明显,其中国产软件跌幅较大,板块内仅4只股票飘红,中国软件盘中跌停。前期表现活跃的芯片、云计算、北斗导航、海南等主题也集体下挫,拖累创业板指数下滑。东吴证券表示,成长股因为估值原因短期内波动较大,但在风险释放之后,其估值与盈利将更为匹配,有利于成长行情更健康地展开。

北上资金大幅流入

昨日是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的首个交易日,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出现大幅流入,当日合计净买入A股45.7亿元。

从资金流向来看,白马蓝筹股仍然是北上资金的主要吸筹对象。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海螺水泥位居净买入额前3位,净买入额分别达5.45亿元、1.89亿元和1.76亿元。

深股通方面,五粮液获深股通资金大额净买入9.2亿元。除此之外,海康威视和万科A也获得幅度不小的净流入,净买入额分别达5.02亿元和1.82亿元。

展望5月行情,兴业证券策略团队预计,在前期连续弱势调整后,短期反弹窗口正在到来。结构上,持续看好业绩和政策双轮驱动下的大创新板块,重点推荐电子、机械、军工和创新药。

还有不少机构建议关注受益于增量资金流入的MSCI中国A股指数权重股。据申万宏源证券测算,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规模为1.6万亿美元。按照2017年6月MSCI纳入标准,MSCI纳入A股带来的直接增量资金可能为740亿元至105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