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趋好 A股或震荡回稳转折点有望出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2 09: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低位震荡格局,蓝筹股、白马股如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相继走软,显示长线投资者持股底气有所回落。此类个股具有强劲的业绩回升动能,估值重心有望节节走高,有望成为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值得跟踪。

(原标题:市场环境趋好 A股或震荡回稳转折点有望出现)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低位震荡格局,蓝筹股、白马股如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相继走软,显示长线投资者持股底气有所回落。不过,由于“五一”期间外围市场走势相对温和,我们认为,A股后续走势虽有压力,但不应过于夸大。

蓝筹股白马股走软

众所周知,在流动性相对宽松、成交量持续活跃的背景下,A股市场对估值的要求相对宽松。但一旦行情降温、成交量萎缩、流动性收紧,A股市场对估值的要求就会变得极其苛刻。上市公司不仅要有业绩成长,还要有基本面向好预期。缺一样,股价就会下跌。

当前A股市场已进入流动性收紧、成交量萎缩周期。其中,流动性收紧,主要是因为全球流动性宽松进入尾声,美联储持续加息隐含全球流动性收紧的信号。A股市场流动性也处于不断收缩状态,近几个交易日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高企,投资者交易情绪持续降低,沪市成交量从前期日均2000亿元迅速降至目前的1700亿元一线。在此背景下,去年持续走高的蓝筹股、白马股高企的股价近期持续下跌,指数自然也难有大的作为。

转折点有望出现

不过,转机历来都是在危险中产生。目前A股也是如此。一是就全球资本市场虽然面临流动性收紧态势,但欧美股市的重心近期有震荡回升迹象,说明流动性收紧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这可能会缓解A股市场参与者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二是外围环境渐趋平和,这可能也是近期全球股市震荡回稳的原因之一。

加大消费品种的建仓力度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未来走势谨慎乐观,并利用盘中每一次震荡积极低吸优质品种。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消费品种,包括啤酒等产品价格回升的大众消费股,也包括消费升级的旅游、化妆品等品种。同时,对持有消费贷牌照相关股权的上市公司也可跟踪,如重庆百货等。

二是创新类品种,包括物联网、仿制药及创新药等相关产业链个股。此类个股具有强劲的业绩回升动能,估值重心有望节节走高,有望成为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值得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