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医药股齐舞 创业板延续领涨势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4-26 10: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面上,北上资金昨日延续净流入趋势,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3.79亿元。沪股通方面,医药龙头恒瑞医药单日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32亿元,高居全部个股首位,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39亿元和0.77亿元。

(原标题:科技股医药股齐舞 创业板延续领涨势头)

周三,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金融、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股价低位运行,拖累上证指数全天弱势震荡。以5G概念为代表的科技题材再度爆发,带动创业板指数延续领涨势头。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17.97点,下跌0.35%;深证成指报10547.10点,下跌0.09%;创业板指数报1819.41点,上涨0.6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195亿元,较前一日显著缩水。

5G概念昨日再现强势,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同洲电子、吉大通信、科信技术等多股涨停。领涨品种同洲电子股价已经收获四连板,尽管公司昨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还没有涉足5G产业链的产品,但仍然无法阻挡资金的热情,公司股价全天被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短期连续大涨之后,部分5G概念股遭到机构席位逢高了结。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1家机构席位现身同洲电子昨日卖出榜单,卖出金额669.80万元。科信技术、创意信息的三日榜单中,也有机构席位现身卖出前列。

医药生物板块成为昨日盘面又一大亮点,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全天大涨2.17%,高居所有行业首位。细分下的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基蛋生物、乐普医疗等多股收获涨停。

消息面上,药明康德24日迎来网上申购,成为上市速度最快的独角兽公司。分析人士表示,药明康德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仅为22.99倍,显著低于医药制造行业市盈率,“折价”程度高,上市后股价上涨空间预计较大。药明康德上市后,参股或间接参股药明康德的相关上市公司,以及药明康德所属的CRO(医药研发外包)领域市场热度有望升温。

天风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看好医疗器械领域的国产替代机遇。研报表示,近年来,在创新医疗器械领域,我国政府多次出台强有力政策,着力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实现相关领域国产化。国内需求在过去两年逐步旺盛,相应的器械龙头增速惊人。因此,创新能力提高叠加需求景气度提升,看好医疗器械未来的发展。

资金面上,北上资金昨日延续净流入趋势,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3.79亿元。

沪股通方面,医药龙头恒瑞医药单日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32亿元,高居全部个股首位,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39亿元和0.77亿元。另一方面,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等多只金融股昨日遭沪股通渠道不同程度净卖出。

深股通方面,五粮液昨日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1.23亿元,分众传媒、双汇发展净买入额也在5000万元以上。格力电器昨日遭深股通渠道净卖出1.01亿元,这是该股连续第2日遭深股通大幅净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