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等待再起时机?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16 09: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对策略:操作上,可轻大盘重个股,关注一季报业绩较好、新兴产业板块中高成长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应对策略:放宽汽车行业外资限制,这对于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是一大利好消息,投资者可重点布局。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等待再起时机?)

猜想一:大盘等待再起时机?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早盘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仿制药龙头品种如恒瑞医药(600276)、复星医药(600196)都出现了放量杀跌迹象,拖累股指跌幅不断扩大,最终三大指数均以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3159.05点,跌0.66%;深指报10687.02点,跌0.37%;创指报1824.59点,跌0.13%。

从盘面上看,市场几乎没有像样的领涨板块,虽然国产软件、计算机板块表现不错,但缺少龙头个股的带领,而近期表现不错的新股板块中的强势个股纷纷大幅杀跌,如京华激光(603607)、恒银金融(603106)、泰永长征(002927)、诚迈科技(300598)等跌停,表明短线资金有出逃迹象,个股风险凸显。两市成交量明显减少,涨停家数呈递减之势,而跌停家数有所增多,且多是近期强势品种,短线操作难度较大。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看,沪指目前整体走势相对平稳,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格局,日线MACD已经形成金叉,短线有反弹要求,但中长期均线仍构成较大压力,在目前成交量水平下很难出现连续上涨走势,且权重指标股也缺乏连续上涨的动力,后市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震荡筑底,等待时机再起行情。创业板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股指在上下两个缺口之间弱势震荡,后市面临着方向性选择。

应对策略:操作上,可轻大盘重个股,关注一季报业绩较好、新兴产业板块中高成长类个股的投资机会。

猜想二:海南板块机会来了?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A股迎来重磅概念,海南自由贸易区概念。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重磅利好之下,市场预期下周海南板块有望全线涨停。但是,海南自贸区概念也有真假之分,只有拥有核心受益逻辑的相关股票,才能走的更远,也才能成为真正的龙头品种。

现在来看看海南自贸区核心概念及题材。国泰君安认为,现阶段主题催化剂的力度和规模超前,市场对于海南岛改革开放体系性主题的战略意义认知不足,海南岛主题仍具有较大空间。在重点发展的“十二产业”中,国泰君安推荐旅游以及现代物流产业,其认为旅游具体业态上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海洋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以及购物旅游发展空间更大。个股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国药股份(600511);受益标的:海峡股份(002320)、罗牛山(000735)、海南瑞泽(002596)、海南橡胶(601118)、海南高速(000886)、海汽集团(603069)、双成药业(002693)。

华创策略认为,对于海南而言,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南海重镇是其核心定位,这几大产业及与之相结合的基建、港口、航空建设或是“重中之重”所在。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及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

应对策略:区域性炒作题材多为短线行情,投资者宜快进快出,控制仓位。

猜想三:汽车股开足马力?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4月10日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放开市场准入的开放举措,其中放宽汽车行业外资外企进入格外受到关注。此前,我国对外资车企持股设置了50%的上限,中外合资车企基本是按50:50的持股比例。放宽外资汽车生产持股比例限制后,为特斯拉们等全球电动车、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等高端高技术含量汽车进入中国扫清了制度性障碍。

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汽车产业效率与规模提升的大背景下,股比放开有利于中国汽车技术进一步提升,吸引外资企业逐步持有更大在华发展企业股份,有助于激发更多先进技术与中国企业相结合。而在规模、效率和技术的带动下,外资企业在未来市场化的进程中,即使没有股比要求,也会与中国企业展开更深化的合作。

汽车股比放开利好哪些股票?分析认为,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动,客车是最大的受益者,免购置税的车型最多,尤其是金龙客车、中通客车(000957)、宇通客车(600066)、安凯客车(000868)等大型客车公司。而乘用车中,以比亚迪(002594)免购置税的车型居多。

应对策略:放宽汽车行业外资限制,这对于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是一大利好消息,投资者可重点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