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好助大盘强势反弹 长阳拉升揭开四月新篇章?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11 09:1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反观涨幅榜上,除了领导人提到的知识产权这一事件驱动型热点表现突出以外,几乎清一色都是围绕一季报业绩预增做文章。更进一步来说,创业板近期持续回落也和部分业绩地雷引爆有关,如一季报利润大幅下滑的蓝思科技直接巨阴砸板。

(原标题:三大利好助大盘强势反弹 长阳拉升揭开四月新篇章?)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国际局势更加波云诡谲,美国跟中国贸易互怼还没消停,昨天又对俄发布最严制裁令,直接导致俄罗斯股汇双杀出现罕见暴跌,大国较量引发的资本市场动荡实在是残酷和血腥。这同样也在警醒A股投资者:在全球资本市场联动效应日益增强的大背景下中国股市又如何不被美股见顶回落的洪流所裹挟而独立走出困局呢?

周二A股的表现似乎是漂亮的扳回了一局:大盘长阳拉升直逼3200点,上证50则创下了去年5月底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在行情持续低迷近一个月后如此一根暴力阳线的出现着实鼓舞人心!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周二大盘强势反弹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来理解:第一,重磅会议窗口期指数维 稳预期升温,其二、韶钢松山为代表的钢铁股一季报继续交出超预期的业绩答卷,带动周期股集体反扑;其三、领导人发言强调未来中国将加大开放力度并承诺放宽金融和汽车等重要领域外资准入门槛,被市场解读为金融行业迎来利好,同时也有助于减轻中美未来贸易摩擦。

当然,一根大阳线并不足以立刻治愈A股经历前期剧烈调整后的弱势顽疾,更重要的积极意义还在于宣告大盘筑底成功后将逐步摆脱底部区间反复震荡的困扰。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可忽视存量博弈下再度显现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成长股全天震荡走弱,部分高位强势股甚至集体涌现杀跌潮。

具体而言,先是昨日掀起炒地图狂潮的海南本地股早盘低开重挫,将一众追高资金直接闷杀,如海南瑞泽、欣龙控股等多股直逼跌停;紧接着万兴科技、七一二等连板妖股纷纷炸板,拖累高位强势股集体跳水,好在午后部分游资有发动第二梯队的人气次新如泰永长征和南京聚隆涨停反包才得以挽回部分流失的人气。

反观涨幅榜上,除了领导人提到的知识产权这一事件驱动型热点表现突出以外,几乎清一色都是围绕一季报业绩预增做文章。既有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中的韶钢松山、福建水泥相继拉板,还有走出独立行情的盛屯矿业、创业黑马以及镇海股份等涨停股也都属于此类。这也印证我们前文反复强调的,随着市场步入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的基本面验证期,业绩因子对股价影响作用明显增大,投资者需加倍引起重视。

更进一步来说,创业板近期持续回落也和部分业绩地雷引爆有关,如一季报利润大幅下滑的蓝思科技直接巨阴砸板。综合起来看,随着周二一批妖股集体炸板,短期资金高位接力情绪会明显削弱,博弈难度将显著增加,投资者一方面注意规避短线连续涨幅过大和业绩地雷这两类典型弱势股,另一方面可加大力度挖掘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补涨股低位上车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