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业板再度走强?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09 09: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基金基金经理徐晓杰表示,医药股本轮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药审改革为医药企业未来的可持续性增长助添了新动力。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中小创本轮行情的初始是由于白马和小盘成长股的价值偏离,外加白马出现不同程度的低预期。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业板再度走强?)

猜想一:股指持续弱势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受到诸多利空消息影响,节前股指弱市震荡。分析普遍认为,A股短期弱平衡已经被打破,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发酵,短期继续弱势震荡可能性很大。不过中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从市场环境来看,经济数据可能略超预期,政策红利有望逐步出台,资金面压力不大,上市公司业绩有望继续向好,这些因素有望对市场构成支撑。需要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摩擦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市场构成扰动。

关于贸易摩擦的市场影响,九泰基金认为短期内其影响主要体现在于对市场情绪的压制和冲击。一方面,它会加剧前期已经显现的增长放缓的预期,甚至会让市场担心国内产生“类滞胀”风险。另一方面,贸易摩擦预期对外围市场也产生冲击,并反过来对A股产生互相强化的负反馈效应。与此同时,考虑到市场普遍预期资管新规将于近期落地,金融监管环境将继续维持趋紧态势,而其对于流动性和资金面也将产生压制。

银河证券表示,伴随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对沪深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可保持谨慎乐观,但市场行情将以结构性为主。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医药生物、“创50”筹,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民融合、次新及超跌滞涨。

猜想二:医药股持续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月份以来医药行情持续演绎,板块表现如火如荼。机构分析指出,就短期而言,当前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在股指震荡的环境下,生物医药板块的防御性优势凸显。从中长期来看,医药板块历来是长期牛股的聚集地,医药股未来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基金基金经理徐晓杰表示,医药股本轮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药审改革为医药企业未来的可持续性增长助添了新动力。从2016年药审改革正式发布首批优先审批品种至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先后公布了28批优先审批品种,为解决药品注册积压问题提供了有效手段,同时极大地鼓励了产业创新,提高了研发效率。

徐晓杰认为,生物医药上涨逻辑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是政策利好,2018年随着医保局的成立,医保话语权提升,医改有望加速推进,两票制、零差率、一致性评价等政策都将全面落实,同时新药审评的进一步加快,国内创新药有望成批推向市场;其次,从需求角度来看,我国正加速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对医药消费的需求逐年增加,2025年我国将成为超老龄国家,老年抚养比加快增长,而消费升级和健康养生概念也将进一步带动医疗保健需求的增长。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从四条主线配置医药股:1、创新药和高仿药龙头;2、受益“两票制”和处方外流的医药流通以及连锁药店;3、资源类品牌中药;4、医疗器械及服务龙头企业。

猜想三:创业板再度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018年以来,创业板持续回暖,首季累计涨幅超过8%,期间新经济等科技题材不断爆发,成长风格表现强劲。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个股反弹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创业板一季度业绩显著回升;此外,估值水平持续下降,已具备了相当大的吸引力。震荡过后,创业板有望再度走强。

建信基金梁洪昀认为,目前创业板指数的估值水平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下行的空间并不大。梁洪昀指出,与2017年相比,2018年A股的市场风格有望更加均衡。2017年A股市场风格较为分化,在以蓝筹股、白马股为主的行情中,创业板遭资金“冷落”,机构持仓也达到了历史低位的水平。但在本轮在上涨启动的前几个交易日起,相关的创业板ETF基金就陆续出现了明显的资金净流入,显示已经有机构资金在加仓创业板市场。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中小创本轮行情的初始是由于白马和小盘成长股的价值偏离,外加白马出现不同程度的低预期。同时政策上推迟注册制,国家战略和国际局势急需大力支持创新。多方因素推波助澜下,中小创后续行情有望持续。九泰基金指出,由于四月份面临资管新规落地、一季报业绩等待确认等因素的影响,加上当前市场整体资金量仍未明显好转,预计市场机会将继续集中聚集于创业板50指数成分股。

应对策略:分析指出,基于那些业绩恶化且没有出现改善迹象的高估值公司,后续仍然存在估值大幅调整的风险,建议重点关注“创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