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目前存量博弈为主 投资者宜战略观望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04 09: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回落行情,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136.63点,下跌-26.55点;深圳成指收于10754.29点,下跌-98.66.70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872.47点,下跌-27.78点。如果从量能指标来看,目前市场仍然体现明显存量博弈特征,个股的连续性较差,因此波动性策略或更为有效应对。

(原标题:A股目前存量博弈为主 投资者宜战略观望)

周二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回落行情,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136.63点,下跌-26.55点;深圳成指收于10754.29点,下跌-98.66.70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872.47点,下跌-27.78点。两市成交总和为4829.63亿元,较周一的5744.97亿元减少915.34亿元。量能指标显示周一为下跌放量,周二为下跌减量。配合股指K线形态来看,近期相对强势的创业板指数收出十字星线,但仍处于5日均线上方,显示市场目前的调整尚可理解为一种技术调整。

从周二深沪股票市场调整的原因来看,一方面是技术指标因素影响所致,二是外围市场出现重挫的心理因素影响。从外围市场来看,周一美元小幅上涨,美股恢复跌势,原油也大幅下挫。截止发稿,美元指数上涨0.14,涨幅0.16%,报90.12。道指下跌2.02%,报23616.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56%,报2573.24点;纳指下跌2.85%,报6862.24点。美油下跌2.46%,报63.34美元/桶,布油上涨0.1%,报69.41美元/桶。如果从关注度来看,以机构指数为主的标普指数的下挫或影响更为明显。

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在部分创业板及高送转股票的表现后,周二出现冷门股的表现,但从周二市场总体涨跌比来看,市场涨跌比家数方面,上海下跌家数为上涨家数的3.11倍;深圳为2.49倍,深圳创业板为2.27倍,相对表现方面深圳市场品种好于上海。指标股方面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中国石油、中国铝业等指标股相对疲弱,但部分指标股出现一定搞跌情况,显示或有差异化。

从技术指标与形态来看,短期上海综合指数日线KDJ等随机指标处于中低位向下发展,而深圳成指则处于中位区域,创业板指数短期日线级别已触及高位超买区域。因此短期内市场经过反弹修复,其有可能出现震荡走势,但由于相关因素的交织或后续不确定性影响,其反弹的力度则需量能继续配合。

总体来看,周二深沪股票市场震荡收阴,而创业板的十字星线较为敏感。从投资策略来看,不同仓位的投资者策略不同,而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战略观望,不宜追涨,而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对于超跌且业绩增长类股票适当关注即可,同时,对于市场量能与基本面变化加以重点关注。如果从量能指标来看,目前市场仍然体现明显存量博弈特征,个股的连续性较差,因此波动性策略或更为有效应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