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纪录同步刷新!但短线却须防范高位剧震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03 08:5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过去的周末监管层发布了独角兽回“A”初步意见,甚至不惜修改部分上市规则条款,管理层为独角兽大开方便之门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如果把目光拉长来看,在监管政策暖风频频吹拂之下,创业板后市继续看高一线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原标题:两项纪录同步刷新!但短线却须防范高位剧震)

昨日盘中创下逾五个月反弹新高,全天近1300亿成交额,创业板同时刷新量价纪录!不过这依旧难掩午后各大指数纷纷震荡回落直至翻绿,4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看来并未“善待”股民。好在个股涨跌家数近乎平分秋色,局部赚钱效应也火热不减。

刚刚过去的周末监管层发布了独角兽回“A”初步意见,甚至不惜修改部分上市规则条款,管理层为独角兽大开方便之门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从两会期间吹风到政策细则初步落地仅仅过去不到一个月时间,监管层如此雷厉风行推进这一政策背后是高层对“新经济”企业的重视程度空前加强,也正是觉察到监管风向的重大转变,游资以及部分机构资金才趁机发动了创业板这一波触底回升的绝地反击。

但同时我们注意到,创业板重返1900点也意味着指数正逼近前期密集压力区,进一步上涨难度相较前期会明显增大,投资者短期对创业板切勿过度乐观,希冀于复制上周单周涨幅10%逼空走势的念头最好打消。换言之,今日创业板再度放出历史天量也表明短线多空分歧显著增大,甚至不排除主力通过巨震洗盘以达到高位充分换手的目的,所以在这个关键节骨眼上投资者最好步步为营,谨慎为上。至于大盘,上方面临缺口和均线双重阻力,受蓝筹走弱拖累一时间难以摆脱底部区域。

继续看看盘面,科技成长股继续独领风骚,将大盘蓝筹远远甩在身后。芯片、独角兽等热门题材继续遭到资金追捧,深南电路、北京君正、天华超净等多只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此外,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也让次新股成为资金博弈另一主战场,七一二连拉三涨停直追万兴科技,俨然成为次新板块新妖王,叠加医药的另一龙头盘龙药业也强势四连板;还不止于此,与上周爆炒“科技”股类似,也有部分资金重点发散炒作围绕“智能”做文章,美格智能、赛为智能、海川智能等多股陆续封板;另外,海南建省30周年在即相关本地股也持续蠢蠢欲动。

总体来说,创业板充沛的量能保证科技股局部赚钱效应持续居高不下,但同时指数冲高回落也让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是否有效突破画上了一个问号,所以短期立即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存在一定难度。这也就提醒投资者面对接下来极有可能出现的高位巨震操作上切勿过度激进追高,甚至对于获利较大的品种不妨逢高止盈。

当然,如果把目光拉长来看,在监管政策暖风频频吹拂之下,创业板后市继续看高一线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即便受市场最为关注的贸易战干扰,我们也认为在中美六月贸易谈判之前,双方互相开征报复性惩罚关税的概率较低,也就是说贸易战对4月股市的影响权重会有所下降;至于流动性,随着美元加息落地以及银行季末考验结束,市场也已度过资金面最为紧张时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