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蓝筹行情可期?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02 09:0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蓝筹行情可期?)

猜想一:大盘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大盘指数保持震荡运行节奏,而在风险偏好受到支撑的情况下,资金继续积极炒作中小盘个股,结构性机会延续得到验证。

上证50反弹持续性并不强,说明资金做多超大权重的意愿并不强烈。但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似乎已经获利重要技术支撑。因此对于大盘指数,广州万隆认为整体维持弱势休整的概率较大。值得强调的是,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存量博弈资金仍有望为投资者带来结构性参与机会。而在可运用加仓资金边际改善的情况下,对于弹性更强的二线蓝筹或中小创优质股,将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灵活的波段能与机会。

从资金流监测情况来看,医药、软件服务、化工已经连续一个月获利资金的青睐,且呈现右侧趋势性上涨的运行节奏。而另一方面,汽车类、有色、房地产亦出现资金反复介入,但此类个股更多呈现滞涨的运行特征。前者为资金流自我强化推动,而后者似乎存在结构性认知偏差。

整体上来看,从沪深股通资金转向流入,而两融规模下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反映出外资逢低积极介入;另一方面显示出超大权重个股仍面临融资盘离场的压制。广州万隆认为资金中线风格将会转向弹性更强的二线蓝筹或优质的中小成长股。

应对策略:目前的结构化行情对于仓位的把控亦是尤为重要,投资者在把握机会的同时,谨防获利的回吐。

猜想二:创蓝筹行情可期?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题材活跃个股普涨,科技股赚钱效应再度爆棚。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国防军工、医药生物、通信、电子、电气设备、传媒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钢铁、农林牧渔、采掘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绿。概念板块中,传感器、工业互联网、芯片国产化、3D传感、网络安全、卫星导航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而新型城镇化、房屋租赁、西部水泥、粤港澳大湾区、煤电重组等概念板块微幅回调。

市场热点再度回到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方面,后市创业板指一旦站稳1900点,后续上行空间将等到进一步的拓展。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成长行业的回升主要是由于催化剂增多,包括新一轮集成电路基金、独角兽企业上市、注册制推迟、支持新经济政策等多方面原因,成长龙头公司由于业绩确定性较高,具备配置价值。预计未来主力资金角逐的主战场重点仍在“中小创”这边,中小成长股做多热情持续维持高位,建议投资者重点聚焦“创蓝筹”的结构性行情。

对于即将开启的4月行情,平安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尽管A股市场的波动率将有所抬升,但是仍然看好其结构性行情,预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中小创行情仍是一种结构性的龙头行情,业绩与估值相匹配是第一导向,目前来看创业板50板块的业绩与估值更为匹配,投资者可重点布局。

猜想三:一季报行情预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已有511家A股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373家公司预喜(包括略增、扭亏、续盈及预增),占比达72.99%,其余133家公司则因种种原因出现略减、首亏、续亏及预减。在预喜公司中,有170家公司净利最大增幅超过100%,占比为33.27%。梳理上述业绩预告可见,以机械、医药、电子等板块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在一季度表现抢眼,有望成为引领市场上涨的新动能。

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当代明诚由于基数低而预增幅最大。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为5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加19234.88%至30835.81%。对于预增原因,公司解释称,全资子公司双刃剑香港关于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独家市场销售代理工作已正式开始,并同时开启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相关衍生品的推广工作,该工作的开展有望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持续积极的影响。

业务改善的案例并不少见。龙韵股份预计2018年一季度同比将扭亏为盈,增加至1455万元到1526万元。公司解释称,公司业务已由传统的媒介代理业务稳步升级为全媒 体全案整合营销及影视剧、综艺栏目等内容营销双轨模式,公司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应对策略:随着一季报业绩预告分批出炉,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交易机会,目前则是布局一季报行情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