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呈现“入不敷出”现象 A股行情仍待蓄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8-03-29 08:4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指数全线回落,在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不确定性升高的背景下,增量资金依旧缺乏信心。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格局重构的当下,短期盘面依旧将大概率呈现震荡格局,策略方面建议保持稳健投资风格,看长做短。

(原标题:资金面呈现“入不敷出”现象 A股行情仍待蓄势)

昨日指数全线回落,在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不确定性升高的背景下,增量资金依旧缺乏信心。根据数据显示,两市主力全天资金净流出金额达238.28亿元,环比增长223.22亿元。

资金净流出加剧

昨日两市再度回落,市场情绪仍处于谨慎状态。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规模环比放大态势。根据数据显示,两市主力全天资金净流出金额达238.28亿元。

3月以来,资金面一直呈现“入不敷出”的现象。除3月9日两市短暂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外,整体而言,自两市超跌反弹结束的2月27日至今,主力资金净流出的现象一直就未曾终止。

事实上,节后以来,从蓝筹与成长间此消彼长的表现再到如今的全线回落,存量博弈的资金格局显然并未因中小创回升而得到根本改善。更进一步来说,由于博弈难度的加大,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即便不出现昨日的全线回调,盘面中的分化也很难持续。而蓝筹持续回调压制下成长也出现了全线回落,显示了热点板块和中小市值个股的短期表现并不能带来持续性行情。而二者之间关系更多的情况下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而非所谓“跷跷板”的关系。再一次证明了在蓝筹集体回调的氛围中,市场往往是“泥沙俱下”,很多估值不高,质地优良的中小市值个股一样会被错杀。

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格局重构的当下,短期盘面依旧将大概率呈现震荡格局,策略方面建议保持稳健投资风格,看长做短。

行情仍待蓄势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昨日申万一级行业全数尽墨,28个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4个板块呈现出了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仅有建筑装饰、银行、休闲服务和纺织服装这四个板块。在净流出金额居前的行业中此前几个交易日盘面涨幅较大的电子板块赫然在列,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板块也是资金流出的“重灾区”。

对比昨日盘面中各板块表现,不难发现,资金偏好正是决定行情演绎方向的关键因素。昨日两市全面回调,沪深主板双双表现疲弱,资金因此试图在如银行等防御性相对较高的板块中寻找“避风港”。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风险偏好低下、情绪较为脆弱之时市场以防御为主,不过中期来看,科技和新兴产业仍是最具备投资价值领域之一,持续盈利能力和动力较强,经营稳定性突出,而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也依然是具有配置价值的中期标的。

针对后市,安信证券亦指出,短期而言,A股市场依然面临阶段性经济与企业盈利预期下修、金融收紧等流动性的担忧,海外市场的下行风险也对A股构成了一定压力。不过,这些因素都将是阶段性的,且其实际影响可控,最终市场将消化这些困扰并构筑坚实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