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市场风格难切换 朱雀投资:布局消费医疗等四大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9 08: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2月份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与基本面关系不大,本轮调整前白马股的交易进一步拥挤,年初又经历了大幅上涨,很多股票的估值高于历史估值区间中位数,叠加海外股市大跌,市场短期发生踩踏。更确定的投资机会还是来自于分化,而这种分化背后需要寻找具备业绩增长以及估值匹配双重属性的成长股。

(原标题:长期市场风格难切换 朱雀投资:布局消费医疗等四大领域)

“对于2月份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与基本面关系不大,本轮调整前白马股的交易进一步拥挤,年初又经历了大幅上涨,很多股票的估值高于历史估值区间中位数,叠加海外股市大跌,市场短期发生踩踏。同时也应看到,非基本面因素导致的下跌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优质公司的长期增长趋势并未改变,而且估值变得更为合理,我们对经过风险释放的市场仍然保持长期的信心。”北京清和泉资本表示,从历史上看,在A股盈利处于上行周期的情况下,都不会出现熊市,资金面的扰动更多是带来股价的波动,而且绩优公司往往能很快止跌,并持续创出新高。

他们认为,无论是从宏观数据还是行业数据看,并没有出现景气下滑的迹象。各行业龙头公司依然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经营效率,不断创造自由现金流,部分公司的业务已经开始向全球扩张。“我们投资的不单是中国的行业龙头,而且很可能是未来的全球龙头企业。加之回调后这些优质公司估值更显吸引力,中国经济已步入高质量增长的新时代,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必然强者恒强,如果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有信心,更应该积极拥抱这类核心资产。”

对于后市,源乐晟资产则认为慢牛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股票在各类资产里相较而言更有吸引力,在估值弹性较小的背景下,投资者需要敢于在低位买入。对于近期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题材表现活跃,源乐晟资产认为目前中小票的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创业板短期仍处于高估状态,受政策和事件驱动题材炒作活跃,但长期看市场风格仍不会切换,会继续关注行业前景好、本身成长性好且业绩稳健公司。

而在朱雀投资看来,去年朱雀投资重点布局了四个领域,分别是大金融、消费医疗、新能源和TMT,这也是朱雀投资2017年绝对收益的主要来源。2018年投资主线仍将来自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或者业绩的持续增长。

对于周期板块,朱雀投资认为,尽管市场短期对于周期这块比较热,但除了考虑短期的涨价因素之外,还需要考虑的是现在很多强周期板块的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较明显的变化。行业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正在快速提升,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带来领先企业定价权的提升,进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其周期属性,导致行情的延续周期会比较长,但是背后的变化依然来自于基本面,也就是竞争格局的变化。

对于成长股,朱雀投资认为,尽管今年流动性会出现边际改善,但是很难出现全面宽松状态,所以成长股也难出现百花齐放的行情。更确定的投资机会还是来自于分化,而这种分化背后需要寻找具备业绩增长以及估值匹配双重属性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