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点仍是一道重要心理关口 尾盘成资金宣泄压力重要节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8-03-22 09: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来看,3300点仍是一道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在多空心态达成相对一致预期前,主力资金大概率仍以短博作为交易策略。如整个早盘阶段,两市净流出金额仅为35.42亿元,为2月26日以来最低;环比来看,前一日早盘净流出91.17亿元,昨日环比下降61.14%。

(原标题:3300点仍是一道重要心理关口 尾盘成资金宣泄压力重要节点)

短期来看,3300点仍是一道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在多空心态达成相对一致预期前,主力资金大概率仍以短博作为交易策略。昨日盘中沪指三度站上3300点台阶均无功而返,对主力心态造成较大压力,尾盘阶段遂成为资金宣泄压力的重要节点。

数据显示,昨日尾盘阶段从A股净流出的资金规模达到77.09亿元,达到前一日的8.42倍;创业板、中小板和沪深300板块同时段也呈现资金加速撤离迹象。

尾盘加速撤离

3月13日以来,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一度出现“五连降”向好趋势,不过昨日这一连降格局被按下暂停键。根据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出184.71亿元,环比增加84.31亿元,增幅达到83.97%。而这一净流出水平已经逼近3月16日189.08亿元水平。

场内主要板块资金流向也同样呈现净流出加速特征。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出金额为54.25亿元,为前一交易日的2.47倍;中小板净流出金额也从本周二的38.61亿元攀升至44.51亿元。相比之下,创业板是昨日资金净流出最为密集的领域,全天累计有53.52亿元资金从板块净流出,而前一日则仅为7.71亿元,这意味着创业板资金净流出规模环比增长594.16%。而就在3月19日,创业板当天净流出金额还仅为1.25亿元。

不过分时段来看,昨日主力资金离场意图并未一开始就旗帜鲜明,早盘阶段主要板块净流出规模环比均出现明显收敛,进入尾盘后主力竞相出局才是导致全天净流出规模大幅放大的“罪魁祸首”。

如整个早盘阶段,两市净流出金额仅为35.42亿元,为2月26日以来最低;环比来看,前一日早盘净流出91.17亿元,昨日环比下降61.14%。不过进入尾盘后,主力净流出规模却从前一日的9.16亿元激增至77.09亿元,达到前一日的8.42倍。同样,创业板也在早盘净流出创近两周新低的情况下,尾盘净流出额飙高到18.26亿元,达到前一日的3.55倍。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指数反复震荡的背景下,昨日盘中沪指三度站上3300点却始终无法跨越,重要点位连续得而复失,给主力做多信心带来严峻考验,部分资金转而兑现出局。从盘面观察,沪综指午后出现一轮明显跳水,最低时一度跌破多条短期均线,其他主要指数也受到拖累同步下探回调,至收盘时,沪综指报3280.95点,最终仍将3300点拱手让出。接下来,市场还需要通过震荡整固来消化压力,从而为中期上涨创造时机和空间。

医药股领衔资金净流出

行业方面,昨日市场涨少跌多,除国防军工、休闲服务、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红盘报收外,其余行业全部报跌,计算机、建筑材料、家用电器、传媒、医药生物这五大板块跌幅均超过1%,计算指数跌幅更逼近2%。

资金流向上,昨日获得主力净流入的板块仅有银行、国防军工、房地产和商业贸易,具体金额为6.65亿元、3.47亿元、2.50亿元、6438.93万元。医药生物、计算机、有色金属、电子板块净流出金额最大,具体为29.74亿元、28.90亿元、23.45亿元、15.55亿元。整体看,昨日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的板块有7个,超过5亿元的板块则有13个。

其中,医药生物板块最受关注,从前一日以24.30亿元净流入金额居首,到昨日净流出规模垫底,伴随医药生物概念持续热广发热,相关股票阶段涨幅已高,投资者锁定利润需求开始继续发酵。不过,对于医药股未来投资机会,机构人士却大多并不悲观。

分析人士表示,从市场结构看,医药板块中部分具有成长性的个股经过长期下跌,当前估值已调整到合理水平,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未来市场风格也将逐步往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中小市值医药成长股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