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在前期高点遇阻回落 当前是该加仓还是减仓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5 10: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冲高回落,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暂且退守到10日均线附近。反观大盘尚能动用的力量来自权重,昨日午后水泥股产生异动,上峰水泥(000672)几近涨停,万年青(000789)、福建水泥(600802)分时跟进。

(原标题:股指在前期高点遇阻回落 当前是该加仓还是减仓)

攻守易换。股指在攻击2月26日前期高点后遇阻回落,攻坚战转变为遭遇战。而短线多头显然是败下阵来,不仅未能一股做气,反而让空头打了个“伏击”。那么面对当前盘面,我们到底是该加仓还是减仓呢?

沪指冲高回落,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暂且退守到10日均线附近。当指数攻击遇阻,必然是内部出现问题。这主要集中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身上。创业板是本轮向上攻击的中坚力量,但它未能攻过前期高点一线平台,显然对大盘是不利的。而通过对昨日盘口观察,创业板呈震荡下跌状态,在回补完缺口后,仍产生加速调整。收盘已跌破5日均线防守,从K线实体力度来讲,调整幅度有些偏大。这样不利于短线快速组织力量反击。

反观大盘尚能动用的力量来自权重,昨日午后水泥股产生异动,上峰水泥(000672)几近涨停,万年青(000789)、福建水泥(600802)分时跟进。钢铁、煤炭等部分个股亦有一定跟随。但权重投入兵力并不多,只是局部板块出现的一些护盘行为。对于大盘来讲若要再向上可谓任重而道远。

那么接下来一看量能变化,二看权重方向。这是攻坚战关键所在。市场需要投入更多权重力量方能转变目前颓势。而具体到个股上,有些股票是在利用市场震荡做洗盘动作,而有些股票已在出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