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在关键周K线收盘 关注20日线3261点的支撑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5 10: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在关键周K线收盘 关注20日线3261点的支撑)

从今年1月2日上证指数增量说起,当时增量上涨的特征几乎集中在大盘权值权重股,创业板指数增量慢了一天,但其后的演变反而更有利创业板的涨势,中小板指数也有类似的状况发生,这一切的关键是因为成交金额及手数的演变,差别在它们的趋势变动。

上证50指数从2月7日连续重挫三天,跌幅9.86%,原来是筹码有效锁定,为何会在瞬间说跌就跌,而且是完全没有任何有效的撑盘?至今本栏还没有找到确确的答案。先从上证指数指数1月2日起涨的特征讲解,依据麦氏理论设定的四个步骤推导如下:

1、1月2日增量大于20日均额线后持续形成20天周期增量推升,在40及60日均额线形成稳健推升周期确实没有看到任何不好的变化,但时间周期结构解读必须注意第20天后的修复变化,正好就从1月29日后造成严重的下跌,9个交易日指数从3387点跌到3067点,跌幅12.04%,高低点位达到525点;

2、均价线趋势解读虽然2月1日跌破20日均线,两天后重新回到20日均线上方,说明多方还有明显优势,但2月6日快速反转下跌到7日再跌,一口气跌破40~60~120日均线后,原来多方的优势瞬间被破坏立马“多翻空”,此时破位下跌事实确认;

3、2月6及7日两天指数分别在3370点及3309点形成重要的平台压力,尤其是后者对比1月2日收盘3348点,是一口气跌破这个点位后加速加重加大掼压,造成后两天的压低。这样的破坏程度无以伦比,到2月9日收盘3129点才止跌,最低跌到3062点;

4、关键是2月12日后的反击始终都是缩量反击特征,至今18个交易日换手率9.27%,对比前面29天累积换手率20.86%确实还有很大差距。标准测算应该以1月2日到2月7日27个交易日为准,换手率19.39%,后面20天换手率10.74%,采取差距比较直接判断多方根本不可能化解上方的套牢盘进行有效反击,或拔高而涨。

由上方时间周期跨距及换手率比较可以清楚看到,多方根本不可能在这个阶段意图化解上方存在的套牢盘卖压,任何的上涨只能视为反弹,任何反弹是为了再下跌。以3309点形成的平台压力,采取时间跨距比较在未来7个交易日内是不可能有效越过3309点而且站稳。

从筹码换手率比较必须累积达到19.39%换手率后才有可能在筹码累积上形成扭转或转变。近期20天换手率10.74%,日均值0.5372%,尚有8.65%筹码待消化,以目前缩量状况比较需要16个交易日,显示上证指数最多只能采取狭幅区域修整,或逐步回测前面低位取得横向扩底凹洞低位底部量确认后才有反击的要求。

急速缩量18天,第一个20天后确认,市场可以投入的资金就这么多,不会有场外增量资金投入,多方会因为资金量不足而无力反击。只有持续再缩量修复,从20到30再到40天,到时候再比较“时间周期”、“压缩比率”及“横向对比”后,才可以确认是否完成底部低位量的确认,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修整。

必须慎防在修整过程中随时会有瞬间破位下跌的影响,或是在不经意间,或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再下跌,而且形成一次严重的压低,只要整理过程中无法确认筹码的稳定,随时会有再破底的演变发生。

目前因为10日均线向上交叉20日均线,可以确认3062点在未来横向的20~30内不至于会跌破,但这个交叉是在40日均线之下注定是“失败的交叉”,而且会再度出现10日均线向下交叉20日均线,形成类似“眼睛”形态的下跌破坏。也可以因为加速加重加大掼压后造成一根中长黑日K线掼压而直接破位,这样的变数在未来2~5天都可以发生,一定要特别关注。

从周K线的攻防角度解读,要提醒大家,本周五的周K线收盘是极为关键的攻防周期,本栏认为会跌破两周前的收盘3254点,也可以一口气回补缺口到3199点。从攻防操作角度分析确实如此,务必随时注意其中的演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本轮多方的操作优势在创业板市场上,针对创业板指数分析如下:

1、从1月3日到周三共计46个交易日,量潮累积形成88.23%的换手率,一旦完成100%换手,其优势会更为明显;

2、成交手数更明显于成交金额,从1月24日到3月8日的27个交易日解读,价格形成“V”型反击,主要在2月26日后放大量的推升有关,有效反击与上涨基础就在这里。到3月9日再滚量推升意谓多方采取主动攻坚操作,直接垫高成本加码拉抬,第二个阶段增量至今13个交易日,再过7天后可以确认多方增量推升的绝对优势,意谓不会再跌;

3、20及40日均线在周三确认“同步金叉”,直接判断创业板指数不会跌破20日均线1746点,后续会依循20日均线持续上升的趋势形态为支撑,继续再拉高上涨;

4、20KD及10MACD形成的双保险指标形态显示,确实有见高回落的特征,可以直接掼压回到3月8日的收盘1793点,也会再度拔高而涨,或形成另一次反击,主要是因为成本垫高,20日均线持续推升上涨有关。

针对创业板市场进行强势股选择操作是明确的涨势倾向,近期46天换手率88.23%,日均值1.92%,还有6个交易日以后才会明朗,即下周四及五才可以确认创业板市场的绝对多头涨势特征,下周再给大家解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