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失守3300关口 适当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5 10:4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收盘失守5日和3300点整数关口,并且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3304-3307),预示短期仍有震荡要求,要继续关注年线支撑。创业板指数方面,昨日虽然大跌,但量能却出现萎缩,表明了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走势依然健康。

(原标题:上证指数失守3300关口 适当关注结构性机会)

受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下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指数全天绿盘震荡,午后在周期股的带动下尝试反弹,但最终无功而返,收盘下跌0.57%报3291点。创业板指数早盘低开小幅冲高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加速跳水,完全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并跌破5日线,收盘暴跌1.68%报1841点。板块方面,建材、酿酒、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逆市上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仅仅只有14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较前几日显著降低。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出现明显的切换,周期股走强,科技成长股领跌。一方面,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集体下跌,工业互联板块指数暴跌4.4%,其中用友网络尾盘触及跌停,东方国信、汉得信息等个股跌幅超5%。另外,包括三六零、中科曙光等科技龙头也出现暴跌。而独角兽概念股多数下跌,仅合肥城建、华西股份等少数个股上涨。另一方面,建材、钢铁、房地产等周期股企稳反弹。其中建材板块大涨近2%,上峰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等个股领涨,水泥板块上涨主要是受陕西、新疆、甘肃等地区水泥价格上涨利好影响。

消息面上,证监会14日上午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证监会将对其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这将成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历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再结合日前,监管层对麦达数字、天华超净、海得控制、万兴科技等热点题材股特停,表明监管层对市场过度投机炒作进行严监管,这将打击游资短期的做多热情,压制市场风险偏好。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收盘失守5日和3300点整数关口,并且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3304-3307),预示短期仍有震荡要求,要继续关注年线支撑。创业板指数方面,昨日虽然大跌,但量能却出现萎缩,表明了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走势依然健康。创业板指数从低位1571点持续反弹至高点1901点,累计涨幅达21%,短期累计了较大涨幅,短期出现震荡回调实属正常。从技术上来看,创业板指数在上周五放量长阳突破年线后,也有震荡回踩要求,因此,可以继续以年线作为短期强弱分界线。操作上,考虑到两会即将结束,随后面临美国加息的扰动,建议控制好整体仓位,把握结构性机会,适当关注新经济、改革开放、周期等主题涨幅不大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