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管理人称市场波动加大 注重风险防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8-03-13 08: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A股市场出现震荡下降,私募产品配置趋于谨慎。其中,业绩较好的私募降仓幅度更大,前6个月累积收益排名前25%的私募平均仓位下降7.3个百分点。深圳资瑞兴总经理汪忠远告诉记者,2月减了部分仓位,目前仓位比较中性,看好周期股、TMT、建材行业等板块,但行业和持仓比例都不是特别重。

(原标题:私募基金管理人称市场波动加大 注重风险防范)

2月A股市场出现震荡下降,私募产品配置趋于谨慎。据华润信托最新月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纳入其统计平台的私募平均股票仓位为82.2%,较1月底下降4.8个百分点。其中,业绩较好的私募降仓幅度更大,前6个月累积收益排名前25%的私募平均仓位下降7.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私募基金股票仓位大于80%的为59.5%,近10%的私募仓位不及40%。从行业配置看,私募持仓最重的行业是医药生物,占比19%,收益排名前25%的私募平均持仓最重的行业则是食品饮料,占比24.1%。此外,私募还重仓了食品饮料、金融服务、电子和信息服务。

平均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电子,环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同时,私募对交通运输、信息服务、医药生物、商业贸易等行业也做较大幅度的加仓。平均仓位降低较多的行业是金融服务,其次是食品饮料、挖掘、家用电器等板块。

深圳资瑞兴总经理汪忠远告诉记者,2月减了部分仓位,目前仓位比较中性,看好周期股、TMT、建材行业等板块,但行业和持仓比例都不是特别重。但深圳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则透露,目前则把仓位加至六成左右,此前在2月市场下跌前已把仓位下降不足两成,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传媒和互联网等板块。

余爱斌进一步表示,目前市场风格有所变化,蓝筹股的弱势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经济从上升周期进入平稳期,甚至有可能进入回调阶段,所以对蓝筹股、周期股的业绩会有些担忧;而成长板块的累计跌幅比较大,部分公司已经体现出估值的优势,包括政策的风险也开始有所变化,如发展新兴产业、科技产业、互联网产业等,鼓励独角兽回归A股等。”

汪忠远认为从市场和政策的角度来看,今年的风向有所改变,中小创在2018年拥有结构性机会,持仓会从去年的偏价值,转向价值、成长均衡配置。但整体而言今年的选股和操作难度都可能高过2017年。

与此同时,上述两位私募基金管理人也强调今年行情方向和趋势不好把握,要适当地防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