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示主力做多密码 “深强沪弱”料将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3-07 09: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以来,A股在中小创、成长股等板块持续震荡走强的背景下,整体呈现出去年以来较为少见的“深强沪弱”格局。截至3月6日,本周以来沪股通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6.39亿元,而深股通则净流入2.42亿元。

(原标题:数据揭示主力做多密码 “深强沪弱”料将延续)

春节以来,A股在中小创、成长股等板块持续震荡走强的背景下,整体呈现出去年以来较为少见的“深强沪弱”格局。而来自沪股通、深股通北上资金及融资融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阶段市场风格或正在悄然改变。对此,多家绩优私募分析认为,相关板块的强势以及市场风格新出现的分化,预计将有较强的持续性。

两类资金风格鲜明

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收盘时,2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深圳市场、持续净流出上海市场的状况,在本周仍在延续。

截至3月6日,本周以来沪股通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6.39亿元,而深股通则净流入2.42亿元。此外,3月份沪股通北向合计净流出10.65亿元,而同期深股通北向则净流入资金8.27亿元。而在此之前,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沪股通北向净流出资金规模则达到98.64亿元,深股通北向则累计净流入72.35亿元。

与此同时,狗年以来的两融数据则进一步显示,在两市融资余额大幅上升的个股中,融资余额上升幅度排名前10位的个股中,有飞马国际、老板电器等5只深市个股;融资余额上升幅度排名前20名的个股中,深市个股也达到8只,且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深强沪弱”获私募认可

对于近期北上资金、两融资金等两类资金所显露的市场信息,多家绩优私募整体认为,中小市值个股的阶段性强势,未来仍将有望延续较长一段时间。

上海富钜投资(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徬蛑泄と钦弑硎荆航诠螅珹股市场成交量从节前的极度缩量修复到正常水平,节前的资金紧张情况减弱,市场也未出现新的利空,资金流向创业板深股通标的是场外资金的选择,说明市场投资风格或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总体来看,上证指数的成交量并未修复到节前水平,此时创业板的放量走强,必然导致蓝筹板块承压。而这种市场风格能否持续,一方面取决于即将披露的成长股业绩会否证伪,另一方面则决定于全球股市是否出现大幅转强。在这两个条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中小创等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预计将有望不断延续。

此外,上海联创永泉投资总监张媚钗也分析认为,考虑到白马蓝筹总体跟宏观经济相关性较高,且该板块前期累计涨幅也较大,股价自然也容易出现调整。近期中小创整体走强,其中的信息化相关公司、医药、影视传媒等都有较好的表现,这些行业跟宏观经济相关度较底,并且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下跌,部分股票估值已经从泡沫挤到合理,同时行业景气度向上,对于一些能持续成长的中小创龙头公司,特别是符合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的这些政策支持方向的优质公司,整体股价的强势表现,预计将有一定的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