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重返年线上方 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07 09: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上证指数在金融周期的带动下探底回升,收盘大涨1%报3289点,重新站上年线,沪市成交额达到2244亿元,较上日显著放大。越声理财认为,上证指数或以震荡整理为主,波动空间有限;创业板指数需继续观察能否突破年线压力,可以以5日线作为强弱分界线。

(原标题:上证指数重返年线上方 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周二上证指数在金融周期的带动下探底回升,收盘大涨1%报3289点,重新站上年线,沪市成交额达到2244亿元,较上日显著放大。创业板指数冲高受阻半年线,午后一度泛绿,收盘微涨0.11%报1797点。板块方面,房地产、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自由贸易港等题材股走弱。个股则继续保持活跃,两市共57只个股涨停,仅仅只有1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风格再度发生变化,由中小创切换到主板。一方面,近日的市场热点工业互联网板块领跌,启明信息、宝信软件、东方国信等个股跌幅超3%。独角兽概念股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分化行情,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华东科技以及蚂蚁金服的合肥城建强势涨停,其余个股多数冲高回落甚至下跌。另一方面,金融周期等板块强劲反弹,其中房地产、煤炭板块最强,房地产板块中泰禾集团午后直线涨停,万科、保利、招商蛇口等地产龙头均大涨逾4%;煤炭板块的神火股份、阳泉煤业、山西焦化等个股领涨。有色金属板块的铝业个股集体飙升,云铝股份、常铝股份双双涨停。另外,钢铁、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也有不俗表现。

上证指数近日保持较强的韧性,股指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在年线下方震荡整理,昨日早盘高开低走下探至3243点,随后在金融周期等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回升,完全回补了上周的跳空缺口(3277-3284点),并且收盘重返年线上方。从走势上来看,沪指的技术指标仍未完全修复,上方仍面临30日线、60日线以及半年线等多条均线(3350-3370区域)压力,春节后的跳空缺口(3203-3234点)仍未回补,将是股指的短期支撑。总体来看,目前上证指数短期仍以震荡为主,波动空间并不大。

创业板指数方面,昨日早盘继续上攻,最高摸至1810点,逼近半年线后开始回落。此前本栏目反复提及,目前的创业板仍然只是反弹,不是反转。创业板指数要反转仍需满足多个条件。首先,中小创的业绩要企稳回升,需要今年一季报的业绩来验证;其次,中小创商誉减值、限售解禁减持、股权质押等风险仍没有消除,需要等到上述压力明显减轻;第三,从技术面上来看,年线一直是创业板指数的压力,此前四次攻击年线均失败,本次是第五次冲击年线,能否有效突破仍需观察。综合来看,创业板反转的时机还不成熟,仍需等待。

越声理财认为,上证指数或以震荡整理为主,波动空间有限;创业板指数需继续观察能否突破年线压力,可以以5日线作为强弱分界线。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要控制好整体仓位,市场机会以结构性为主,市场风格或呈现价值和成长交替演绎,均衡配置金融周期、科技成长股等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