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稳能量逐渐累积 独立走势值得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05 09:1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走势出现分化格局,上证指数在震荡中有重心下移态势,但创业板指数却有走出底部的趋势,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短线市场风格有所转变,新兴产业股集中的创业板渐有领涨的苗头。

(原标题:企稳能量逐渐累积 独立走势值得期待)

上周A股走势出现分化格局,上证指数在震荡中有重心下移态势,但创业板指数却有走出底部的趋势,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短线市场风格有所转变,新兴产业股集中的创业板渐有领涨的苗头。

摆脱美股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A股市场走势能够摆脱美股大幅波动行情的影响实属不易。一方面,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尤其是美国近期持续出台一系列反倾销措施,影响了部分谨慎的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对A股走势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另一方面,近期美股大起大落,全球股市随之大幅波动,作为渐渐融入全球资本市场的A股,自然难以独善其身。成份股中蓝筹股、白马股集中的上证指数,更容易受到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近期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

但是,相较恒指、日经225等指数来说,上证指数上周走势其实相对强硬一些,有一定的抗跌性。创业板指数除了上周五略有回落外,上周其余4个交易日均强硬拉升,显示A股已逐渐摆脱美股走势影响。

做多意愿不断提振

近期政策面相对积极乐观,带来了较强的做多能量。一是关于A股也要有BATJ高新技术类上市公司的舆论,叠加独角兽IPO绿色通道将促进新BATJ尽快上市等政策信息,对提振新兴产业股、高端制造业股的估值有较大驱动作用。市场参与各方对创业板的认识有了较为积极的改变,各路资金也加大了对创业板的投资力度。在此背景下,市场出现了创业板指数K线形态强劲、新兴产业股持续冲击涨停的态势。

二是对退市制度等相关政策信息,市场的解读相当积极。业内人士认为,在IPO堰塞湖问题有所缓解的背景下,监管层开始着力解决上市公司质量问题。一方面加强对差公司的退市力度,清理害群之马;另一方面加大对存量上市公司的改造力度。

基于此,市场存量资金做多意愿不断提振,持股底气不断提升,A股市场尤其是创业板个股的抛压大大减少。创业板指数的K线形态因此有了走出底部,甚至有了一定的底部V形反转态势。上证指数也相对抗跌,渐有独立走强的趋势。

积极跟踪两类个股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对后续走势不要过于悲观,可以跟随市场风格转变而相对积极加仓。就目前来看,加仓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关注新兴产业股,主要是工业互联网、软件等一系列新兴产业品种。它们契合了当前的产业风向,业绩弹性叠加估值回升,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二是关注装备制造业股,包括工控、智能制造业等制造业升级股,也包括军工、航天等产业股。它们主要得益于我国制造业升级趋势和订单增多,未来股价表现值得期待。其中,大飞机等领域个股可以重点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