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地雷密集引爆 月线罕见信号暗示将二次探底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3-01 09: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马地雷密集引爆 月线罕见信号暗示将二次探底)

三月议息会议渐进,美联储官员近期公开表态可谓牵动着全球股市投资者的神经。新任主席鲍威尔讲话谈到市场短期波动不会阻挡美元加息步伐,同时也不会提前预判加息次数,这一番言论无疑让2018年全球股市再添新变数,并随着美股的剧烈波动而迅速传递到全球市场,投资者不得不对此引起高度重视!

再说回周三A股的表现,两市继续呈现出沪弱深强的结构性分化格局。其中创业板低开高走震荡走强,反观大盘则受外围拖累全天低位震荡,跌幅近1%,最终两市各指数以涨跌互现来结束2月的收官之战。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大盘月K线创下了近两年来单月最大跌幅,所以市场不得不担忧大盘是否即将展开二次探底。要知道高位蓝筹业绩增幅不及预期的利空仍在继续发酵,继老板电器之后洋河股份同样也爆出业绩增幅不及预期,机构对部分消费白马估值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再加上2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出现明显下滑,短期市场信心受挫后大盘承压走弱的概率增加,但考虑到重磅会议窗口期“稳”字当头,所以出现单边杀跌极端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至于创业板,近几日可谓是风头无两,与表现疲软的大盘形成明显反差,短短三个交易日大涨超5%,这背后原因我们昨天已详细解释过,这里不再赘述。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从锂电池、芯片到无人驾驶、网游,近期几乎所有成长题材都轮动炒过一遍,这意味着中小创指数短线超跌反弹动能濒临衰竭,进一步上涨动力不足,再结合午后地产等蓝筹在主力自救下蠢蠢欲动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风格动摇会让观望资金无所适从,中小创短线进一步反弹空间有限,缩量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而盘面上,与前两日涨幅榜上科技成长股独占鳌头不同,周三有色小金属以及地产板块也在主力自救下有一定表现,其中华友钴业再创新高,荣安地产午后迅速涨停。当然,主流资金依旧是围绕船舶军工、网游以及雄安等超跌概念做文章,只不过热点加速轮动以及炒作杂乱无章导致资金跟风意愿削弱,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进一步下滑,短线博弈难度也明显增加。

所以操作上,我们提醒投资者控制仓位,对于强势反弹股应注意见好就收,真要介入的话首选同时满足“股价超跌充分”和“业绩边际改善预期强烈”这两大核心选股条件的个股。而且如上文提到的,中小创一轮超跌反弹过后,短线个股强弱开始见真章,有无业绩支撑以及估值是否合理将成为股价强弱的分水岭,投资者注意辨别真伪成长股以便及时做好去留,同时可重点关注在年报业绩不俗的基础上2018一季报预告再创佳绩的优质高成长个股,这类标的有望继续脱颖而出引领反弹风向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