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反弹攻坚战即将打响!连涨后短线高抛时点或来临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2-25 09:4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狗年开门红大吉大利!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没有给A股“添堵”,几乎普涨一片来恭贺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受到感染的A股周四也不负众望,各大指数与个股集体上扬,其中大盘大涨超2%。唯一美中不足的两市继续缩量上涨,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和主力们正堵在返程的路上有很大关系。

显然,在业绩地雷以及金融强监管的利空短期基本预期充分后,市场当前已聚焦美联储加息进度以及美债利率水平表现,而是否会迎来拐点则须重点观察接下来3月议息会议传递出的货币政策信号,在此之前空头再次大举肆虐市场的可能性并不大,这无疑给A股结构性修复行情争取了相对有利的外围环境。另外,春节过后A股也开始步入两会窗口期,改革、通胀和房地产再投资等主题事件可能会给市场带来脉冲投资机会。

至于盘面,热点快速轮动炒作让投资者应接不暇,既有海南岛概念持续走热引发资金联想展对春运及旅游消费概念股加大力度炒作(这一点我们在节前文章中已有提及),航空股如南方航空以及酒店旅游概念股锦江股份纷纷大涨;也有苹果公司打算直接购买钴矿作为产能储备刺激了钴、锂等有色小金属板块强势反扑,其中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双双涨停;还有乐视网、獐子岛以及雄安新区等一批超跌股集体上演超跌涨停。总而言之,在超跌反弹这条主线的牵引下,各路题材与个股纷纷展开估值修复,市场赚钱效应也随着指数走强水涨船高。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A股虽然延续节前超跌反弹走势,不过随着指数逐步逼近上方重要均线阻力位,连续缩量上涨过后个股反弹成色必将遭受考验,分化加剧不可避免,反弹也即将切入攻坚深水区。那么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呢?一般说来,在经历连续大跌后,即使底部探明后也往往会有二次下探夯实底部的走势出现,所以接下来需要重点观察均线附近阻力强度以及量能变化,这样说来短线高抛时点也即将来临。

至于操作上,持币过节的投资者可尽量逢低加仓以免踏空,但切勿过分追涨恋战,也不可一下子将仓位打满而变得相当被动;对于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来说,收下节日红包后还需认真打量手中个股成色以便及时做好去留,对于业绩暗淡、趋势严重走坏以及估值存在严重泡沫等几类典型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