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应该这样抢 短线抢反弹的技术指标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5 09:0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与反弹之前,要估算风险收益比率,当个股反弹的风险远远大于收益时,不能轻易抢反弹,只有在预期收益远大于风险的前提下,才适合于抢反弹。投资者在抢反弹前就要设置好停损点,当股价跌落到停损点时立即出货,以免被深度套牢。

(原标题:超跌反弹应该这样抢 短线抢反弹的技术指标)

超跌反弹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怎么操作比较好?笔者总结了多年的操盘经验,得出了以下几条。

一、抢反弹的原则:

1、估算风险收益比率。参与反弹之前,要估算风险收益比率,当个股反弹的风险远远大于收益时,不能轻易抢反弹,只有在预期收益远大于风险的前提下,才适合于抢反弹。

2、趋势不明时不参与反弹。当股市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或运行于标准的下跌趋势通道中时,投资者不宜抢反弹。

3、不宜满仓操作。在弱市中抢反弹,要根据市场环境因素,选择适当的资金投入比例。

4、不设赢利预期。抢反弹应根据市场情况随机应变,当趋势向好时,即使获利丰厚也可以继续等待;而反弹的上升趋势受阻时,即使获利微薄或浅套也要坚决清仓出货,不能让赢利预期束缚自己。

5、设立停损保安全。反弹并非是市场趋势发生根本性扭转的反转行情,股市仍有再次下跌的可能,投资者抢反弹时最容易导致失败的原因就是:当在实际操作中因为出现一点失误,造成抢反弹的股票出现浅度套牢时,投资者往往不愿意止损卖出。结果,把本来是短线参与的反弹行情做成中线,甚至是长线。因此,投资者在抢反弹前就要设置好停损点,当股价跌落到停损点时立即出货,以免被深度套牢。

二、短线抢反弹的技术指标

1、利用均线系统抢反弹。股价回调至中期60日线附近的强势反弹,通常情况下表明,有主力资金在其中运作,这种个股由于主力介入较深,往往回调的幅度和时间较短,反弹的空间较大。

2、利用K线组合抢反弹。要求具备一定的技术研判功底,尤其是对K线组合的研判,要求较高。

三、抢反弹操作技巧

1、快进快出,速战速决。这主要针对一些短线升幅较大,却在一两天内大幅下挫超过15%以上的个股,因为这类个股震幅巨大,既有着高利润又有着高风险,抢这种反弹需胆大心细,非艺高和经验丰富者不宜抢进。

2、设立止损和止赢位。止损的目的是防止因判断失误而扩大损失,一般止损价位在10%以内,止赢则获利适可而止,因为反弹本身带有短线的意味,故不可奢望过高,一两天有10%左右的利润足矣。但如果该股反弹上去不下来,有持续涨升的势头,那么宜继续守仓。

3、由于超跌反弹行情的买卖时机稍纵即逝,所以投资者要果断,不仅在买入时要果断,卖出时更要果断,优柔寡断是参与反弹行情的大忌,如果在抢反弹时出现失误,一定要斩钉截铁地卖出,千万不能将主动性抢反弹操作演变成被动性地中线或长线捂股,切记,切记,千万不要把短线做成了中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