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震荡夯实行情基础 淡化风格深挖价值标的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31 09: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涨势良好的A股出现波折,最近两个交易日沪指累计跌近2%。目前,机构观点是在市场风格切换的条件尚不充分背景下,阶段行情可能是价值股重估与成长股反弹交替或者同步进行。主题投资方面,国寿安保基金建议关注海南旅游岛全球推介活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获批进展。

(原标题:短线震荡夯实行情基础 淡化风格深挖价值标的)

年初涨势良好的A股出现波折,最近两个交易日沪指累计跌近2%。分析认为,在公募基金、养老金和海外增量资金流入等支撑下,低估值蓝筹重估行情不会逆转,短线回调也不改长期慢牛走势。在市场风格切换的条件尚不充分的背景下,阶段行情可能是价值股重估与成长股反弹交替或者同步进行,由此宜淡化大小盘风格深挖价值标的。

短线震荡有利于夯实行情基础

近日,开年以来涨势良好的A股市场出现波折。继周一出现幅度近1%的回调后,周二沪指低开低走,收盘下跌0.99%,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收报3488.01点。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个交易日沪指累计跌去1.97%,这是否意味着年初行情向上的趋势出现了逆转呢?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的波动来自于泛消费类等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且年初以来市场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实现可观的涨幅,震荡洗出浮筹有利于夯实行情基础。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公募基金、北上资金、养老金等增量资金加速进场,风格上也偏好盈利确定、估值低的价值龙头,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慢牛走势。

“近期下跌主要以上证50为主,这也是蓝筹连续上攻后的必然结果,但此次蓝筹行情并不能说就此结束,毕竟前期资金以及筹码仍在其中,短期只能说是部分资金的调仓换股行为。结合多方因素,大盘此次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尤其是在资金以及基本面的支撑下,指数回调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分析人士称。

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元旦之后大盘板块轮动频繁,权重上涨势头已有减弱之势,加之市场分化格局的延续,节前资金参与热度下降,前期获利盘了结离场可能加大,本次震荡回调可视作指数的技术性修复,中长期上行势头仍难以逆转。

申万宏源分析师傅静涛则表示,2018开年以来市场的上涨速度明显快于2017年,部分投资者心中可能开始隐隐不安。但2017年以来A股涨幅较高的金融、能源、材料、工业品和可选消费在全球其他股市当中表现同样强势,显示出经济乐观预期驱动股市上行的特征。在乐观的经济预期暂时无法证伪的情况下,A股春季躁动行情仍有延续的基础。

淡化大小盘风格深挖价值标的

近日,创业板中出现止跌反弹的个股增多,创业板指数阶段表现也强于沪指,市场风格转换言论增加。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主力反复在权重股之间来回切换,说明市场主流投资资金依旧青睐低估值蓝筹,考虑到中小创一段时间以来黑天鹅事件不断,创业板能否反转现在依旧尚未可知,目前看多数参与创业板的资金博弈的都是短线反弹。

长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安昀表示,2018年的A股市场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仍然较大。一方面,不必因为蓝筹股2017年占尽优势就在2018年对之另眼相待,从目前看蓝筹股估值并不贵,银行、地产、家电、建筑等行业依然较为便宜,获得一定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成长股也有一部分方向正确、估值合理且质地优良的公司进入了买入区间。

目前,机构观点是在市场风格切换的条件尚不充分背景下,阶段行情可能是价值股重估与成长股反弹交替或者同步进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资金流向观察,己有资金从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流向中小创相对估值合理的个股,这些公司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的热点之一。

中欧基金建议投资者可以淡化大小盘风格,可选择自下而上深挖价值标的,银行、保险、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计算机等行业值得关注。主题投资方面,国寿安保基金建议关注海南旅游岛全球推介活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获批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