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板块尾盘跳水 上证50连涨势头中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1-26 09: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三大股指大部分交易时段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涨逾2%。临近尾盘,金融股、次新股、科技股等前期热点板块集体跳水,拖累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上证50指数中止连涨势头。

(原标题:热点板块尾盘跳水 上证50连涨势头中止)

昨日,A股三大股指大部分交易时段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涨逾2%。临近尾盘,金融股、次新股、科技股等前期热点板块集体跳水,拖累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上证50指数中止连涨势头。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48.31点,下跌0.31%;深证成指报11552.56点,下跌0.47%;创业板指数报1810.83点,下跌0.14%。两市合计成交5814亿元,较前一日小幅缩水。

自2016年以来,受制于市场风格的急速转变,创业板指数在三大股指中始终处于弱势地位。在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双双升至两年高位之际,创业板指数却仍然多次挑战年线未果。

本周一至周三,创业板指数斩获3连阳,累计涨幅4.93%,沉寂许久的传媒板块累计大涨5.70%,在所有行业中大幅领先,成为在此期间推动指数上涨的最大功臣。

蓝色光标充当了传媒板块领头羊。本周三,蓝色光标股价早早封死涨停,此后不再打开,带动传媒板块集体拉升,创业板指最终大涨2.57%。

昨日,传媒板块早盘再度发力,蓝色光标等多股封上涨停,带动创业板指数一度涨逾2%,时隔两个多月再度站在年线上方。眼看收复年线有望,传媒股、科技股尾盘却集体跳水,创业板指数无奈翻绿。

成交数据显示,昨日14点36分39秒,蓝色光标涨停价位出现一笔50000手的整数抛单,对应卖出金额达3580万元之巨。20秒后,蓝色光标涨停价位出现超过110000手的巨额抛单,对应卖出金额约7876万元,并瞬间将涨停板砸开。蓝色光标股价此后震荡回落,最终收涨7.53%,全天成交9.03亿元,较前一日显著放量,部分大体量资金逢高了结的迹象十分明显。

就在蓝色光标涨停打开前后,横店影视、省广股份等传媒股的涨停板也先后被打开,华谊兄弟、昆仑万维等则尾盘跳水,传媒板块最终收跌0.16%,终结了连涨趋势。

此外,此前“四天三板”的上海钢联昨日尾盘封死跌停,带动互联 网金融板块大幅回落。此前三连板的建新股份尾盘涨停被大单砸开,股价一度接近翻绿。至此,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个股及板块昨日大部分遭到重挫,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自然在情理之中。

主板方面,上证50指数昨日下跌0.72%,无缘20连涨。券商板块领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跌逾2%。银行板块回调,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跌逾1%。

联讯证券认为,近期指数屡创新高,但市场赚钱效应减弱。展望春耕行情,在机构投资者逐步占据主导地位背景下,无论市场是平稳运行还是震荡格局,价值投资主线均无法撼动,低估价值股仍是配置重点。

国元证券则认为,虽然近期股市对资金的吸引力在不断提高,但短期内权重股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应该防范追高风险。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应顺应趋势,适时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新兴产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