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止步七连阳 创业板冲高回落 市场震荡中面临方向选择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8-01-26 09: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沪深两市盘中震荡较为剧烈,板块轮动明显,尽管有色等周期和军工走强,但银行、券商回调下令沪指止步七连阳,创业板更是冲高回落、尾盘在次新股高台跳水下收跌。权重板块同样存在轮动,周三支撑沪指的券商昨日领跌两市,房地产板块也较大回调,而周三表现不佳的有色金属崛起领涨市场。

(原标题:沪指止步七连阳 创业板冲高回落 市场震荡整固中面临方向选择)

周四,沪深两市盘中震荡较为剧烈,板块轮动明显,尽管有色等周期和军工走强,但银行、券商回调下令沪指止步七连阳,创业板更是冲高回落、尾盘在次新股高台跳水下收跌。分析人士认为,资金近日出现分歧和避高的谨慎态度,市场或在震荡整固中面临阶段性的方向选择。

次新股跳水拖累创业板

昨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震荡较剧烈,由于银行、券商等金融股以及房地产股早盘较大幅调整,沪指低开后回暖很快夭折,快速下挫超过0.8%,之后在航运、军工等权重板块跳涨上企稳回升,加上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类周期股持续走好,沪指一度震荡上攻涨逾0.3%,可惜在摸高3571.48点后逐渐回落,收盘转跌并收阴十字星。

创业板承接周三势头早盘惯性上攻,创业板指大涨超过2%,大有补齐去年11月23日大跌3.16%缺口势头,然而芯片、5G等题材股冲高回落下,创业板指涨幅不断收窄,尾盘次新股跳水进一步加剧创业板指下行,尾盘最终翻绿,收出上影线相当长的阴十字星。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48.31点,下跌0.31%,终结七连阳;深成指跌幅0.47%;创业板指收跌0.14%。两市大幅波动中量能略有萎缩,沪市深市成交合计环比周三减少约194亿元,而创业板量能还放大62亿元至978.9亿元。

昨日个股涨跌数量基本三七开,不过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29只,多数个股阴跌,而涨逾5%个股为66只,显示仍有热点。只是板块上看,轮动仍存,周三大涨的芯片、5G等题材股昨日跌幅靠前;次新股尾盘高台跳水拖累创业板;高送转、文化传媒等板块也回落明显,如周二涨停的上海钢联昨日跌停。

权重板块同样存在轮动,周三支撑沪指的券商昨日领跌两市,房地产板块也较大回调,而周三表现不佳的有色金属崛起领涨市场。此外,国防军工昨日表现活跃,煤炭、化工、钢铁等资源类周期股和航运板块表现也不错。

资金出现分歧和谨慎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市场一是板块轮动较为明显,二是部分板块冲高回落显著,结合市场整体量能变化不大,显示资金存在博弈和避高的谨慎态度。

代鹏举称,沪指已经连续两天高位较大震荡盘整,日线级别上出现双吊线,技术上有短期回踩意味。只是两天盘中下探至3530点附近都出现回升,显示该位置附近存在较强支撑。而长长的上下影线显示资金多空双方交战激烈,近期或在震荡整固中面临阶段性的方向选择。

对于创业板的冲高回落,代鹏举认为,创业板指盘中站上半年线及年线,但上方压力强大,加上本周一来创业板指上涨最高超过130点,短期涨幅较大,加上题材股严监管继续,资金有休整需要。不过,如果创业板指后续仍能守住1810点一线,则显示前期放量突破有效,反弹空间仍存。

而A股反弹至今,长线来看市场未来走势如何?不少机构持比较乐观观点,认为结构行情会继续。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昨日就表示,2018年A股市场与2017年最大的不同来自于两方面:一是全球经济增长更乐观,中国经济更具韧性。A股企业盈利增长从拐点走向更具持续性;第二是居民储蓄通过委托管理形式入市,A股从类存量博弈转向增量资金入场,因此A股估值水平将由收缩转向扩张。2018年A股核心变量是流动性,决定了结构性行情延续。

不过当前时点操作上,代鹏举提醒,由于资金出现分歧和谨慎,短期市场一方面可能在权重与题材之间来回切换,同时权重、题材内部也会有轮动,因此投资者如持有地产、金融、消费、周期等权重股中业绩不错,涨幅不高或者近日调整较多的,可以暂时持股不动,反之则应注意节奏低吸高抛;而对于芯片、文化传媒等绩优股可着眼中线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