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大涨2.57% 创5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1-25 09:1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大涨2.57% 创5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尽管乐视网复牌首日一字跌停,但近日来高涨的创业板做多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近20只创业板个股涨停的推动下,昨日创业板指数大涨2.57%,创5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最近6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指数已连续收复1700点和1800点大关,部分释放良好业绩预期的创业板个股更是连续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整体的下跌风险已释放完毕,未来个股将呈现分化格局。真正的成长公司或已见底,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伪成长公司将继续下跌。尽管创业板指数近期大涨,但不问基本面只看重市值大小的选股模式是不可行的。

上证综指昨日收出7连阳,创业板指数收复18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活跃,场外资金入场迹象明显。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559.47点,上涨12.97点,涨幅0.37%。深证成指报收于11607.57点,上涨52.32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13.28点,上涨45.45点,涨幅2.57%。昨日两市共成交6007.5亿元,成交量相比2017年12月底低迷时期的日均成交放大了约一倍。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综指近期罕见出现“十八连阳夹一阴”走势,在资深市场人士看来,这一走势具有牛市意味。上证综指自2017年12月28日之后,连续11个交易日收阳线,在本月15日稍作休憩后,又连续收出了7连阳。

盘面上看,乐视网复牌后毫无悬念一字跌停,创业板个股呈现分化局面,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报复式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仍然少人问津。乐视网一字跌停,盘中成交超过3000万元,截至收盘,乐视网跌停板上依然有850万手卖单。千山药机由于大股东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昨日也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千山药机跌停板上仍有37万手卖单。

同时,由于良好的业绩预期,建新股份和振东制药等一批创业板个股涨停。建新股份近期发布的2017年度的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大幅增长264.79%至286.77%,预期盈利数字在8300万元到8800万元之间。建新股份本周已经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本月股价已接近翻倍。振东制药近期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5%至70%,盈利预计在31474.9万元至34520.86万元之间。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小市值股中的好公司已经见底,当市场看到成长龙头的三个季度的业绩后,投资人对成长龙头公司的看法就会改变,这些具有成长性的公司会再度回到投资人视野,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龙头公司,早已过了主题投资阶段,目前处于业绩驱动阶段。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可认为,上证综指连续收阳的走势在2006年6月中旬和2015年3月中旬均出现过,本次连续上涨势头相比前两次有过之而无不及,这种走势是基本面预期和流动性好转共同作用的结果。星石投资看好全年A股的表现,优质价值成长股有望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