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基建股联袂上涨 沪指现三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1 10: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11连阳后仅调整了1个交易日,便再度进入连阳态势。昨日,在银行股和基建股联袂上涨带动下,沪指盘中再度刷新近两年新高,全天震荡收涨,日线再现三连阳。

从近期市场来看,无论是新增投资者的增长,或是权益类基金销售的火爆,都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有所回升。虽然机构对沪指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稍显分歧,但机构普遍认为,大盘中长期上行趋势不会改变。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收涨。在银行股和基建股联袂上涨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度触及3476.55点高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87%和0.14%,创业板指数则下跌0.23%。

前一个交易日走强的银行板块昨日高开高走,尾盘小幅拉升。个股方面,张家港行涨停,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涨逾6%。

基建板块同样震荡走高,中装建设、重庆建工等个股涨停,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上涨超6%。此外,上周小幅回调的钢铁和化工板块,昨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钢铁板块昨日午后出现拉升的势头,本钢板材上涨7.79%。化工板块中,卫星石化、利尔化学、凯龙股份、晶华新材涨停。

另一方面,TMT行业全天表现低迷。区块链概念领跌市场,新晨科技、安妮股份下跌超9%。电子、计算机等板块跌幅靠前。地产板块则全天回调,阳光城下跌5.02%。

行情持续向好,令投资者信心明显回升。两市昨日成交额合计达4848亿元,虽然较前一日有所回落,但整体仍处于近几日以来的较高水平。上周新增投资者人数也在连降多周后首次实现环比增长。

此外,本周兴全基金旗下基金产品一天销售300亿的消息,也令市场惊叹。沪上一家中型券商的投 顾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已有不少大规模基金销售火爆。规模大的基金通常以配置大盘蓝筹股为主,这类基金完成募集后配置蓝筹股,将进一步推动相关个股上行。他预计,短期内蓝筹股继续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不少机构认为,沪指短期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某受访的投 顾表示,从近两日大盘结构性分化的走势来看,预计大盘在前期高点附近仍需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把握蓝筹板块之间的轮动机会。中原证券同样认为,沪指中长期仍存在上行预期,但短期内继续在345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券商及部分资源板块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