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谨慎为主 中长期走势仍然以结构性为主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6 09: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谨慎为主 中长期走势仍以结构性为主)

尽管大盘周一回调,结束了此前的十一连阳,但下方的10日均线支撑依旧有效。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随着近期连续的上涨,多头并不是完全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从上周后半程的走势看,成交量已经明显不足,市场追涨的情绪减退。量能的萎缩并不支持继续上涨,3450点的压力明显。短期建议谨慎为主,建议回避回调风险。关注板块间的轮动。

沪指上周延续了进入2018年以来的上涨格局,截至上周五沪指罕见的收十一连阳,这也是近10年以来的首次。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沪指在连续上涨的过程中呈现出结构化的特点,并没有出现个股普涨的局面,板块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进入本周一,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后随即回落,尽管早间上演V型走势,但午后依旧指数再次下挫,创业板指数持续低位震荡。

盘面表现,保险、银行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钢铁、有色和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万科A周一高开高走,盘中报37.1元创出历史新高,其市值也是超过4000亿元。其他板块,受禽流感疫情的影响,相关概念周一大涨,其中鲁抗医药强势涨停。

消息面,1月12日,沪深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结算等多个监管部门共同发布了有关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主要从服务实体经济、去杠杆、分类监管等方面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进行全面监管,包括明确融入方单笔交易金额,确定股票质押率上限,细化风控要求建立黑名单制度等。2017年度货币金融数据出炉,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3.53万亿元,同比多增8782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加19.44万亿元,比上年多1.63万亿元。截至2017年底,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达到8.2%。数据显示,本周共有4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9.62亿股,按1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37.78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578.17亿元下降24.28%。其他行业方面,中国汽车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产销量同比增速分别提高了2.1和0.3个百分点。2017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2.7%,比上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近期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较好,主要源于随着传统春节临近,市场需求开始增加。特别是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据以往的渠道调研了解,高端白酒销量在春节期间占比超过40%。

技术分析,尽管大盘周一回调,结束了此前的十一连阳,但是就目前的走势来看,下方的10日均线支撑依旧有效。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随着近期连续的上涨,多头并不是完全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从上周后半程的走势看,成交量已经明显不足,市场追涨的情绪减退。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的红柱已经缩短,有拐头的趋势;KDJ出现死叉。60分钟K线中,MACD已经出现顶背离,短期调整的概率加大。点位分析,上周五收3428点,距离前期的高点仅一步之遥,量能的萎缩并不支持继续上涨,3450点的压力明显。

综合以上的分析,短期建议谨慎为主,建议回避回调风险。重点关注本周的走势,并不建议盲目追涨,待出现明显信号后可继续跟进。中长期走势仍以结构性为主,关注板块间的轮动。投资标的方面,随着年报披露临近,建议围绕业绩优良的个股和受周期性影响的消费类个股进行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