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惊现近十年罕见一幕 连阳逼空后大盘仍可继续看高一线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12 09: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惊现近十年罕见一幕 连阳逼空后大盘仍可继续看高一线)

听说最近就连街头巷尾的大妈们都在热烈讨论区块链了,这一概念的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当然,上市公司们蹭起热点来也毫不含糊,就如同去年4、5月份想方设法和“雄安新区”沾上边一样,市场已到了相当狂热的程度,甭管是“真李逵”还是“假李鬼”通通买账,最终整个区块链板块再度爆发涨停潮。

也正是因为区块链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才使得周四大盘尽管受到周期股悉数回调拖累,但最终还是在中小创强势拉升下止跌翻红,最终迎来10连阳并同步刷新了近10年的历史记录,个股也是近乎普涨局面。

说到这里,还不得不提一下,最近外围美股涨的似乎有点太“扎眼”,就连国内官媒都刊文提示风险并称可能会有20%左右调整空间。要知道年后A股这一波连阳逼空几乎是跟风美股炒作的,所以在周三美股现年内首跌后,大盘回调的导火索可能已经出现。即便周四在中小创强势拉升带动下继续顽强翻红,但这并不能掩盖随着周期股等一二线蓝筹获利回吐短期大盘或将继续面临高位休整的事实。当然从长期来说,年后这一波连续上涨为2018年A股整体走势奠定良好基础的积极意义也不可抹杀,同时从历史统计规律来看,连阳逼空后经历短暂休整后市仍可继续看高一线。

再看看盘面,遭到资金蜂拥抢筹的区块链和次新股这两大板块怒掀涨停潮,并进一步将全市场的做多热情推向新高度,两市迸发出了近期最好的赚钱效应。具体来说,游久游戏的特停并未妨碍资金的大肆炒作,在龙头易见股份四连板带动下,新晨科技、中科金财等近10股集体涨停;而次新股方面,叠加天然气概念的贵州燃气以及叠加医药概念的华森制药这两大龙头已近乎走妖,并进一步打开了各自板块的上升空间,辰欣药业、朗新科技等多只次新纷纷跟风拉板;此外近期涨幅相对靠后的人工智能、5G以及互联网 金融等科技成长股也纷纷借机上位,其中科大讯飞尾盘偷袭涨停。

总体来说,周四市场的表现正应了那句“风水轮流转”,中小创可算是吐气扬眉了一回,不少投资者甚至开始开始讨论二八风格切换的问题了。可关键是行情这样切换能持续多久几乎没有投资者心里有底,所以我们希望投资者能换个角度从理解市场,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用蓝筹或成长这样比较模糊的标签去区分个股,只要回归业绩和估值,相信不论是大盘还是小盘股最终都会有合理的估值。

而纯题材或概念炒作,可能一时间能够站在风口,但从长期来看股价依旧会现出原形。也就说在周四区块链井喷过后,短线不仅有监管风险,接下来板块内分化亦在所难免,所以投资者注意见好就收,市场一时间似乎也难找到新的龙头板块来接力。当然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获利盘才刚开始汹涌派发的周期股等二线蓝筹现在还没到低位上车的时机,这时候应该顺应资金趋势并结合年报业绩预告及时调仓重点挖掘具备补涨潜力的中小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