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恒强沪指罕见九连阳 全球顶级投行持续看涨A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11 09: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股恒强沪指罕见九连阳 全球顶级投行持续看涨A股)

“石化双雄”大象起舞、周期股强势依旧,久违的九连阳重现市场。昨天早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大幅高开高走,加上银行、白酒等蓝筹板块的带领下大盘稳步上扬。在影响大盘走势的因素中,周期股的表现至关重要。在大盘一路走高之时,国际投行纷纷给今年A股给予上涨预期。在大盘一路走高之时,国际投行持续看涨A股。其中,高盛认为去年中国股票的靓丽表现主要受益于盈利基本面,并预计MSCI中国指数目标今年全年上涨14%。

石化双雄“大象起舞” 沪指罕见九连阳

沪指昨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23%,站稳在3400点上方,收报3421.83点,日K线罕见九连阳。两市合计成交5163亿元,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走强,上证50指数收涨0.88%,但两市下跌股票数量却有2500只。

昨天早盘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大幅高开高走,继中石化后,中石油也创出了两年新高,截至收盘双双涨逾2%,今年以来中石化、中石油已经分别累计上涨17.29%、9.27%。

在影响大盘走势的因素中,周期股的表现至关重要。业内人士认为,价值型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是这轮反弹行情的核心主线,随着年报窗口的开启,场内机构大部分目光都聚焦在周期股上。因为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周期股业绩边际改善最为突出,同时在经历了三季度充分调整后估值优势也再度凸显。短期市场能够继续强势并一举挑战前高,投资者应重点观察周期股接下来表现。

国际投行看好A股今年行情

在大盘一路走高之时,国际投行纷纷给今年A股给予上涨预期。高盛在最新报告中重申超配中国股票,预计MSCI中国指数年底目标值为102,较前期展望中的100有所上修,相当于全年上涨14%,预计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17%至4700点。高盛预计今年中国股票EPS增长达18%,但认为估值上升空间有限。

高盛认为,去年中国股票的靓丽表现主要受益于盈利基本面,今年中国公司业绩可能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预计依然拥有良好的回报潜力。该机构预计MSCI中国指数年底目标值为102,较前期展望中的100有所上修,相当于全年上涨14%,预计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17%至4700点。

在整体盈利方面,高盛预计今年中国股票EPS增长达18%,但认为估值上升空间有限,一方面是因为目前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另一方面来自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压力预计将限制估值进一步扩张。

除了高盛,德意志银行也对A股今年走势表示乐观。德意志银行指数目标表明MSCI中国、国企指数在2018年将上涨23%及19%。其中MSCI中国23%的增长率由预期的12个月每股收益增长率16%和市盈率扩张7%构成。MSCI中国的预期12个月市盈率将在2018年底达到14.3倍,相对16%的2018-19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合理。

德意志银行预计,MSCI中国指数、国企指数于2018年将延续涨势,主要原因在于,首先,长远和周期性因素迭加驱动的良好盈利增长;第二,风险降低带来的估值乘数扩张,即缩小与成熟市场的折价;第三,有利的资金流动性状况。虽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可能会放缓,但经济发展仍将保持韧性,并显示更高质量的增长模式。

大发审委继续发威 5家企业上会却有4种命运

1月10日,5家IPO企业闯出了4种不同的命运,2家被否,1家过会、1家取消审核、1家撤回材料。在发审委审核的3家IPO企业中,华宝香精成功过会,卓越新能和雷杜股份闯关失败,昨日整体过会率仅为20%。

昨日,证监会原计划审核5家IPO企业,分别为卓越新能、金太阳、雷杜股份、中孚泰、华宝香精,其中,金太阳昨日主动申请撤回申报材料,中孚泰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在审核当日紧急取消审核。

对于金太阳在上会前日撤回申请材料,有投行人士指出,“上会前夜突然撤回材料,企业应该是遇到了迈不过去的坎了。”该投行人士也指出,上会被否的企业一般需要再等6个月才能再次排队IPO,未上会先撤回的IPO企业只要把问题解决了,随时可以再次排队。

去年10月证监会“大发审委”成立以来,过会率明显下降。以往80%以上公司IPO申请会得到核准,而现在则降低到了60%左右。特别是有几次发审会上,通过率只有不到30%,引起了市场各界的广泛关注。

有投行人士指出,过会率降低主要是审核的视角发生了变化,监管层不再只是紧盯着净利润、毛利率以及业绩增长幅度这些较为外观的内容,而是更加注重对于企业可持续性经营、收入的稳定性、核心竞争力等问题的了解与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