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点之上且行且小心 谨防短线过山车式巨震洗盘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09 09: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400点之上且行且小心 谨防短线过山车式巨震洗盘)

2018年开门红的头两个交易日,市场可谓是皆大欢喜,因为个股呈现普涨行情,但这几天尽管指数继续逼空上涨,市场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因为不少投资者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逆势亏损。就拿周一行情来说,大盘继续逼空上涨并重返3400点,但如果投资者没买到地产、煤炭等周期股,继续坚守中小创阵地的话,那么持仓大概率是浮亏的。

大盘继续逼空上涨,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的现象同时也越来越突出,这让反弹成色打了一定折扣,所以在连续拉升后我们应该多一分警惕。此外,我们还注意到周末银监会发文要求商业银行委托贷款不得从事债券期货等投资,对非标和通道业务构成重创甚至可能波及股市,再加上监管层开年调研首选稽查系统继续释放强监管信号,短期大盘进一步上行料存在不小阻力, 3400点之上投资者须且行且小心,甚至不排除主力通过巨震洗盘来清洗浮筹完成高位换手以便后市更轻松上行。

再看看盘面,煤炭、钢铁、地产等周期股成为两市最耀眼的板块。尽管午后泰禾集团遭遇特停,但地产板块并未受到过多影响,相对低位的合肥城建、苏宁环球等继续涨停;此外,煤炭、钢铁板块也迎来集体放量拉升,兖州煤业、潞安节能、三钢闽光等相继大涨创新高;另外,近期猪肉价格频频走俏也刺激相关概念股进一步表现,其中牧原股份涨停创新高;还有,受消息面利好提振,无人驾驶概念也有亮眼表现,德赛西威、索菱股份等涌现涨停。

总体来说,投资者如果踩准了节奏,顺着涨价为核心并带动业绩预增这条主线去布局,那么这一波上涨收获就不会太差,即使当下表现不突出,耐心等待也会有拉升机会。同时我们也发现,除了少部分龙头股强者恒强以外,从大多数涨停板来看,股价相对低位的滞涨股表现更加抢眼,这也印证了我们上周所提到的,一轮升势后资金更倾向于涌入相对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股寻求补涨机会。

这给予我们的启示是,一方面对于这波反弹以来涨幅较大的强势股激进可考虑急流勇退逢高逐步止盈,而非反向继续加仓追涨;而另一方面部分踏空的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懊恼,因为结构性行情也就意味着风水轮流转,现在开始着手布局低位补涨股正当时,结合年报业绩预告挖掘股价调整充分的成长股接下来也极有可能获得不菲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