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整固不碍行情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8 09: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整固不碍行情发展)

节后市场开门红,连涨4日其强势实属超预期。沪指6连阳,3400点一度被突破,量能亦较节前放大逾两成。热点方面石化+水泥+地产等轮流领涨,茅台、格力等蓝筹标杆股继续迈向新高,消息驱动型的题材炒作也很抢镜,雄安、自贸港等演绎涨停潮,总体看短期市场强势毕现热度升温,各大指数拉升斜率变陡,短线技术面上或有一定回撤确认修正超买指标。鉴于市场转暖趋势已成,策略上仍可趁震荡之际逢低布局年报超预期潜力股。

新年伊始市场格局出现嬗变,表现为大小指数齐涨,热点题材与既有蓝筹共升市况,反弹成色殊为可观。交投活跃之下,博弈情绪指数抬升、市场人气及风险偏好度大为改善。甚至出现6连板的强势股,4日3涨停股也有数只。市场强势一是年末特定时段的流动性紧张得到缓解,二是海外市场涨声一片,三是年报预期向好提升投资者信心。综合看,诸多热点看似热闹并无关联性,其实都与业绩改善预期有一定相关性,可见重视业绩+基本面改善的价值投资确实在影响投资者的行为,并逐渐成为主导力量,这也显示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和理性。在严监管下投机炒作虽短时期无法绝迹,但已呈难成大气候的势微走势。部分高位标杆股的涨势仍在延续,也表明市场细分行业龙头股仍在享受一定的流动性+估值溢价。

在行情推进三要素—流动性+业绩+人气均得到改善后,春季攻势仍将震荡前行。需注意的是短线连续拉升尤其是升速过快,造成技术面超买+获利盘过多,而每日热点轮动过快、持续性不足也制约个股赚钱效应扩散;同时从市场攻击力度看也是逐日递减,有放量滞涨隐忧,从蓝筹权重看也开始分化,短期市场应有震荡消化整固过程,以利于春季行情向深度演绎发展。操作上把控节奏勿盲目追涨,在做好风控后选择交投活跃股博弈其结构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