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8 09: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新年的的首个交易周,市场表现异常强势,沪深两市股指均录得超过2.5%的涨幅。展望后市,分析认为在经济韧性、资金面缓解,改革预期支撑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仍有望获得向上的支撑。春季行情正在从布局期转入推进期,市场震荡走高的大趋势有望持续。

“进入新年,随着流动性紧张和谨慎观望情绪有望缓和,资金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全线回暖,春季行情正逐步展开。”市场人士指出,不过大盘已经逼空上涨六连阳,目前面临短线获利盘兑现的压力。中期向上趋势背景下,短线出现回调将是逢低进场的好时机。

中银国际认为,A股的波动取决于三个主要变量:经济预期、利率和金融监管。1-2月宏观数据相对真空,流动性预期稳定,金融监管的情绪冲击已经结束,实质性影响不会到来,股票市场积极可为。

申万宏源指出,资金面的预期有所改善。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上涨驱动国内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使得市场出现一些结构性机会。整体来看,经过去年年底的调整,市场正在逐步尝试向上反弹,上方虽有阻力,但是传统的春季躁动或正在路上。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地产、金融、消费,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及滞涨等。

猜想二:地产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沉寂多时的房地产板块,出现井喷行情。分析指出,刚过去的2017年地产公司普遍交出优秀的销售成绩单,叠加高毛利项目进入结算阶段,今年地产公司将迎来规模与业绩的双升,板块龙头个股存在投资机遇,近期板块个股有望持续活跃。

招商证券指出,务必要重视2018年房地产板块超额收益机会。无论从基本面角度还是流动性角度看,2018年上半年都是房地产板块最佳配置时点(超额收益区间起点),板块机会预计将延续到2019年。从目前时点一直到2019年,预计市场对地产板块的关注度会继续提高。

广发证券表示,2017年由于区域调控政策的力度和范围不断提升,一线房企在经营上与资金上的优势体现的更为明显;2018年随着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改善,行情将由一线房企向二线蔓延,重点推荐低估值、业绩高增长的一二线龙头房企。

应对策略:机构建议关注以下四条投资主线,一是融资渠道畅通、资金及管控优势明显,受益集中度提升的低估值龙头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二是模式独特或销售靓丽的高成长个股华夏幸福、新城控股、荣盛发展等;三是存在边际改善或拐点的二线龙头阳光城、蓝光发展等;四是兼具业绩支撑的租赁主体概念股世联行等。

猜想三:周期股持续活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018年首个交易周,周期股表现活跃。有分析认为,在企业盈利改善,涨价因素、业绩因素是周期股的重要支撑,而短期在环保限产政策推进下,部分资源产品依然维持高位,也给予了资金进场的“借口”。

西南证券认为,临近年末,大多数绝对收益资金有调仓锁定收益的需求,导致前期涨幅过大的白马龙头集体调整,而周期股在经历调整后,估值已经处于相对洼地,具有比较高的性价比。从中期来看,周期品的绝对需求量也将保持平稳,从而使得周期品价格维持高位,使周期股盈利具有持续性。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看好周期股在年初的表现。首先,受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周期性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业绩的波动性会降低,原有的投资模式需要有所转变。其次,春节前淡季需求处于无法证实或证伪期,明年初周期性行业的业绩预告比较好会对周期股形成催化剂,流动性较年末宽松对较为敏感的周期股有利,机构对周期股的持仓低也使得周期股向上阻力较少。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安宁、谢超指出,岁末年初,机构持仓调整等交易行为也将对市场产生一定扰动,而周期板块面临交易性机会。

应对策略:机构在综合分析行业集中度提升、资产负债率修复空间、业绩弹性等因素后,建议重点关注钢、煤、铝三大板块,建议关注周期子行业龙头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