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震荡回调压力加大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6 10:4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震荡回调压力加大)

周五A股市场延续上攻态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收盘小幅上涨0.18%报3391点,日线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0.38%报1801点。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房地产、建筑、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半导体、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分化明显,两市共有26只个股涨停,同时有2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房地产板块大放异彩,板块指数盘中一度大涨逾5%,尾盘虽有回落仍收涨3.54%。板块中泰禾集团、荣安地产、苏宁环球等5只个股涨停,万科、保利、金地等行业龙头股纷纷大涨。实际上,从元旦之后,房地产板块连续4日上涨,本周累计涨幅达到8%,位列行业板块前列。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泰禾集团,周涨幅达到38%。公司董事长此前喊话2018年2000亿元销售目标,资金开始蜂拥而入,该股从低位反弹以来涨幅接近70%。

对于房地产板块,从消息面上来看,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主流50家房企12月销售同比超90%以上增长,远超市场预期。另外,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房企2017年销售金额排行榜显示,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龙头房企今年均突破5000亿。分析认为,供给端调控(预售证监管和土地调控)导致资源正快速向龙头集聚,尤其拿地集中度出现猛烈提升将注定推动未来2年销售集中度的大幅跳增,预计主流15家房企销售额集中度由目前32%提升至2020年60%。房地产行业龙头或将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双提升的戴维斯双击时刻,因此,在房地产板块回调后仍可继续关注。

本周上证指数连续4日上涨,周涨幅达到2.56%,创18个月以来最大周涨幅,但近两日开始出现上涨乏力迹象,短期有震荡整固需求。一方面,本周沪指相继突破半年线、60日线后,继续向上拉升冲击3400点,技术指标也进入超买区域,股指有震荡回踩60日线的要求。另一方面,股指连续上涨后,短期累积获利盘较大,板块个股开始出现分化,显示场内资金犹豫的一面。工行、建行等权重股冲高回落,特别是工行出现四连阴,明显有给市场降温的意图。

越声理财表示,展望后市,进入18年后,年初是宏观经济数据真空期,商业银行信贷集中投放,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流动性得到缓解,沪股通、深股通资金连续净流入,两融余额持续攀升,春季行情已经开启。但沪指在六连阳后,做多动能有所减弱,短期指数震荡回踩的概率在加大,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关注沪指60日线附近支撑。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围绕业绩增长核心逻辑,把握板块轮动的投资机会,关注消费、周期及年报预增的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