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桶油”暴动历史被改写 反弹或切入攻坚深水区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05 09: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桶油”暴动历史被改写 反弹或切入攻坚深水区)

在A股历史上,如果盘中“两桶油”强势拉升,一般都不是啥好事,因为这时候往往中小盘股都稀里哗啦往下掉。但周四A股却“改写”了这个传统,即使午后中石化一度直逼涨停,但两市也仅小幅回落,随即继续震荡上扬,最终初创业板微跌以外,各大指数集体飘红,市场之强着实出人意表!

那么,对于大盘如此强势逼空的五连阳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呢?在周三收评文章中我们提到,连阳上涨后谨防短线高点来临。要知道短短五个交易日大盘已实现超百点涨幅,短线市场过热情绪已到达临界点,所以回调随时可能触发,投资者当下最好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同时,从技术上来看,随着大盘逐步逼近3400点,上方密集套牢盘压力骤显,反弹也将正式切入攻坚深水区,所以在缺乏量能有效配合下显然不会轻易冲破。更何况,从资源、地产、金融到石油板块,近几日权重几乎轮涨了个遍,短期大盘也缺乏进一步上攻动力,所以我们认为在连阳逼空后短线有震荡休整需求。而把时间拉长来看,主力志存高远,行情显然不会就此止步。

再具体说回盘面,各路热点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的场面让投资者眼花缭乱。昨日掀起涨停潮的雄安板块开始出现分化,其中冀东装备、建科院等则继续涨停;此外,新零售、芯片概念也频频露脸,红旗连锁,韦尔股份等涌现涨停;另外,受年底春节效应刺激迎来提价潮的白酒板块也可圈可点,五粮液再创新高;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石油板块,中海油服、潜能恒信等相继涨停,巨无霸中国石化一度大涨超9%;最后,临近收盘消息面上传出上海自贸港细则进一步落地,相关概念股如华贸物流、陆家嘴等尾盘集体偷袭涨停。

总体来说,伴随着这几日大盘持续上攻,热点可谓是加速轮动,让短线投资者目不暇接,这也揭示了行情依旧以结构性为主,普涨式全面反弹难以持续,所以操作上,去弱换强选对标的很重要。但这并非建议投资者频繁调仓去追热点,而是应该建立在洞悉这轮上涨行情背后主流资金炒作逻辑的基础上耐心等待轮涨机会,即股价超跌(或股价调整充分)配合产品涨价引发年报业绩大幅预增才是这轮上涨行情的核心主线,其中价值型周期品种又是此类重中之重。

更具体一点,考虑到指数短线或有震荡休整,所以操作上依旧不建议过分激进追涨,反而对于连续涨幅较大股也可逐步逢高止盈,同时顺势介入股价相对低位且因提价而带动的年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